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知網作為學術合作伙伴受邀參加歐洲中國學研究大會

2016年08月25日10:1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16年8月24日,第21屆歐洲漢學學會(EACS)雙年會議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開幕。此次會議由聖彼得堡國立大學、俄羅斯科學院東方文獻研究所、俄羅斯國家文物博物館聯合舉辦。中國知網作為EACS年會的的合作單位,受邀參加了此次會議,並在會議上發表了主旨報告。

同方知網(北京)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明亮先生在致辭中表示,進入21世紀以來, “中國崛起”成為國際社會最為關注的事情和中國研究的主要問題。要真正搞清楚中國將如何崛起,還應當首先看一看中國人自己的所想所做。中國知網搭建了一個中國學者與國際學者協同研究的網絡平台,為廣大學者提供了涵蓋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學與技術等領域的各類文獻。這個平台為歐洲中國學研究提供了豐富的學術資源和專業的知識服務,成為歐洲學者了解、研究中國學的一扇窗口。

中國知網國際總經理柯春曉先生在會上分析了歐洲中國研究的發展趨勢並介紹了跨國協同研究平台。他談道,中國研究已經脫離“手工作坊式”研究,進入多方合作、協同創新的大科學時代,多作者、跨學科、跨機構,開放式協同創新成為歐洲中國研究的新常態。為了順應這種新的研究模式,中國知網研發推出了OKMS機構知識管理及協同平台,能夠有效輔助資料查閱、學習、知識管理、知識服務、協同研討、協同創作等,為歐洲中國研究提供了強大支持。

中國知網歐澳分公司總經理馮齊女士在報告中介紹了知網總庫平台的平台特點及資源優勢,並著重講解了雙語出版工程(JTP)。JTP整合上百種高被引、優質的中國學術期刊,遴選反映世界社科及自科前沿領域、研究熱點及中國學術優勢的學術文章,由全球知名高校及研究機構的頂尖翻譯、編輯及質檢專家進行編譯,內容涵蓋經濟與管理科學、社會科學、哲學與人文科學、基礎科學、農業科技、醫藥衛生科技、工程科技等學科領域,能夠幫助以英文作為研究語言的歐洲學者獲取最先進的中國學術研究成果。

中國知網在第21屆EACS年會的發言引起了在場學者的強烈反響。他們表示,希望能借助知網的平台獲取更豐富、更先進的中國學術研究資源以及更專業的技術支持和知識服務。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