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家有兒女初長成》將開拍 張一山來了楊紫卻沒來

2016年08月28日05:57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一山來了 楊紫卻沒來

  《家有兒女》給觀眾帶來許多歡樂

  “劉星”和“小雪”長大了

  不久前,曾火遍全國的情景喜劇《家有兒女》一眾主演宋丹丹、高亞麟、張一山、楊紫和尤浩然在微博上頻繁互動,回顧12年前“選孩子”的那些事。這一幕引發網友感嘆時光飛逝的同時,也勾起大家關於拍攝續集的興趣。沒想到幸福來得這麼快,由《家有兒女》原班人馬打造的升級版情景喜劇《家有兒女初長成》即將於9月15日開機,張一山和高亞麟確定參演,而“小雪”楊紫因為檔期原因不再參演,其他角色暫無消息。

  ◎《家有兒女初長成》將開拍

  《家有兒女》曾是中國最賣座的情景喜劇之一,共四季,367集。故事以“重組家庭”作為故事背景:離婚后的夏東海(高亞麟飾)帶著7歲兒子夏雨(尤浩然飾)歸國與女兒夏雪(楊紫飾)團聚,后與護士長劉梅(宋丹丹飾)結婚,劉梅有一子叫劉星(張一山飾),一家五口同住一個屋檐下,引發了一系列爆笑故事。這種角色配置維持了兩季,到了第三季,夏雪的扮演者換成寧丹琳,故事開始加入大學生戀愛、青春期叛逆、兒童心理等問題的探討。

  升級版的《家有兒女初長成》起用《家有兒女》的幕后團隊,包括出品人李洪、制片人王嘉、總導演林叢、總編劇李建宏。但是新劇故事在保留“重組家庭”線索的基礎上,將構造新的人物、情節,展開子女步入職場、踏足社會的故事。目前,在一幫原劇演員中間,隻有張一山和高亞麟確定出演,不過張一山並未透露他在該劇中扮演的角色。“小雪”楊紫將不會出演。

  很多粉絲對於楊紫不出演《家有兒女初長成》感到失望,因為上周《快樂大本營》的“秘密花園”板塊,張一山被問到:“如果有一部戲,你和楊紫都在裡面,你希望演她身邊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張一山回答:“演她哥吧!都叫了這麼多年姐了。”沒想到新劇陣容公布,楊紫卻缺席了。網友推測,楊紫拒絕《家有兒女初長成》是因為該劇與9月底開拍的《歡樂頌》第二季撞了檔期。

  ◎當年“三小隻”境遇各不同

  2005年,《家有兒女》捧紅了三位童星,張一山、楊紫和尤浩然。其實早在出演《家有兒女》之前,他們在童星圈內已經小有名氣:張一山在《小兵張嘎》裡飾演機靈鬼馬的佟樂,楊紫客串過《大宅門》、《孝庄秘史》、《閑人馬大姐》等多部作品,尤浩然4歲就拍攝過一則爆款公益廣告,端著臉盆給媽媽洗腳的小浩然給許多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家有兒女》讓“三小隻”爆紅,此后多年,三位小演員凡是接受採訪都會被問“家有兒女”的話題。

  12年間,在擺脫《家有兒女》帶來的影響方面,楊紫最成功。在北影讀書期間,她參演了大量影視劇,其中包括與吳秀波、海清合作的社會話題劇《心術》,與霍建華合作的高分革命史詩劇《戰長沙》。今年,楊紫憑借爆款劇《歡樂頌》中的邱瑩瑩一角大熱,“小蚯蚓”在大城市為生活打拼的小女生形象深入人心。

  相較楊紫,張一山的轉型則要艱難許多。在校期間他也演了不少作品,但幾乎沒有大熱的影視劇,直到今年遇到《余罪》,才讓打拼多年的張一山“媳婦熬成婆”。

  “小雨”尤浩然顯得更坎坷一些,不僅《家有兒女》之后缺乏好作品,就連求學之路也困難重重。去年參加中戲藝考,他因為身材過胖被刷,不得不復讀。上個月微博互動時,他還艾特宋丹丹:“我沒我哥我姐爭氣,還得接著努力追上他們的腳步。”(記者 龔衛鋒)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