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微微一笑很傾城"熱播 "男神"楊洋喚起觀眾少女心

2016年08月29日07: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演完美男神需謹慎

  《微微一笑很傾城》海報

  由顧漫同名原著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微微一笑很傾城》目前正在熱播,自開播以來,討論熱度就居高不下。楊洋飾演的完美大神肖奈成功喚起許多觀眾沉寂許久的少女情懷,而他一本正經說情話的表現更是“殺傷力驚人”,然而有聲音指出演繹完美男神要十分謹慎。

  楊洋表演收獲不同意見

  在劇中,肖奈是氣質高冷的全能大神,但這樣的大神竟也如同凡人,在貝微微不在場的時候,他也會因情敵而吃醋和動怒,當面對微微時,他講起情話來卻都是“一本正經臉”,表情和台詞的“反差萌”令粉絲與觀眾“欲罷不能”,粉絲評論說他們對於純愛的表達帶觀眾回到了校園時代:“大神的情話說得總是毫無征兆還一臉禁欲,但我就吃這套啊。”而在最近的劇情中,肖奈意外發生車禍而錯過了與微微游戲中的“俠侶PK決賽”,輕傷無礙的他出院后第一時間上線解釋,一句“以后不會再讓你等”再度上演一本正經說情話,又有無數少女心被楊洋版肖奈成功收割。

  而稍早前“傾城夫婦”在游戲中拍攝的“女賊搶親”視頻,不僅讓貝微微看著電腦感動到哭,更是在網上掀起了一股全民尖叫的熱潮,有觀眾笑稱:“哪裡有這樣的琴師我也要去搶一打,哪怕最后被刺殺了我也願意!”

  對於楊洋的表演,有觀眾在表揚之外,也提出了批評意見:“高冷不是面癱,腹黑不是耍酷話少,看臉之外還是要看演技的,如果自身氣質和實力達不到的話,演完美的男神需要謹慎,不然隻會暴露自己的短板。”

  外形有差距,但鄭爽演技有進步

  肖奈是大神級校草,集萬千寵愛於一身,而貝微微則是計算機系系花,美貌與才情兼備。在劇中,肖奈特意去和貝微微一起上課,一進教室就坐在貝微微身邊的座位,引得微微嬌羞得用書遮臉然后偷笑,這一幕徹底“甜哭”了觀眾,他們紛紛稱贊鄭爽“演技有進步”:“鄭爽真是太好看了,將那種初戀的青澀和甜蜜把握得很好,眼神也很靈動,這段演得我心裡甜蜜冒泡,喜歡小爽!”

  而在肖奈因車禍暫時下落不明時,貝微微經過籃球場“腦補”了“一笑奈何”打球的畫面,鄭爽那透露著哀傷的眼神、楚楚可憐的神情令觀眾心疼不已,就連最苛刻的原著小說粉絲都對鄭爽的貝微微表示“滿意”。

  游戲特效設計引爭議

  作為一部當代偶像劇,《微微一笑很傾城》卻有將近一半的內容在講述網游裡發生的事,此前從來沒有一部電視劇會用這麼大的篇幅,並且用真人來展現游戲裡的場景。那最后呈現的效果怎麼樣呢?據了解,很多觀眾看完居然“又想去玩網游了”。比如,“一笑奈何”和“蘆葦微微”抓住另一個玩家“折磨”的時候,對方頭上不僅出現了血量減少的提示數字,人也跟著不斷抽搐,做出被砍的樣子。兩個人因為有事暫時挂機,游戲人物竟然也顯示睡覺符號,“蘆葦微微”一上線,頭上的睡覺符號也就消失了,這些細節,都能讓玩過網游的人產生共鳴。

  當然同時,也有一部分觀眾認為游戲部分的特效設計使人看得尷尬,“游戲角色和演員本人差距太大,鄭爽成了蛇精臉,楊洋古裝造型讓人愛不起來”。

  另外,劇中“傾城夫婦”各種忠於原著的唯美畫面如教室相遇、食堂點菜等,被觀眾點贊。在片花中,“傾城夫婦”見面時有樹有水還有橋,整個場景唯美清新,兩人默契十足的眼神互動,加上各種微妙細節,將初次見面的緊張、驚喜、羞澀演繹得活靈活現。更有原封不動的台詞“肖師兄,好巧”“不巧,我在等你”高能重現,眾多原著粉表示“神還原必須點贊”。(記者 曾俊)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