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央視關注演員"天價片酬" 霍建華周迅遭"點名批評"

2016年08月29日07:4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央視 霍建華周迅天價片酬

霍建華和周迅天價出演《如懿傳》

《虎媽貓爸》裡的趙薇

《孤芳不自賞》裡的Angelababy

央視曝光的部分演員片酬表

8月26日,央視播出“天價片酬”專題新聞,就國內演員高片酬現象做了報道和點名批評。報道指出,某些當紅小生的片酬動輒一部戲8000元到1.2億元,導致制作經費嚴重被佔用,編劇、后期配音等其他工作人員的酬勞極低。與此同時,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也採取種種舉措,堅決遏制天價片酬和明星炫富問題。

央視曝光:

霍建華周迅單劇片酬1.5億元

前晚央視新聞頻道播出的“天價片酬”專題新聞中提到,《幻城》、《誅仙青雲志》、《九州天空城》、《老九門》等熱播劇都主打豪華明星陣容,演員們的片酬動輒幾千萬元﹔而正在拍攝中的《如懿傳》,男女主角霍建華和周迅更是拿走了1.5億元片酬,片酬之高足以拍攝一部高規格的電影。

此外,新聞中還貼出一張明星片酬的列表,如周迅《如懿傳》9500萬元,Angelababy《孤芳不自賞》8000萬元,孫儷《羋月傳》6000萬元,趙薇《虎媽貓爸》4000萬元,范冰冰《武媚娘傳奇》3000萬元等,數額驚人。

為了作出比較,專題片中還採訪了大熱韓劇《太陽的后裔》的制作人。該制作人稱,韓國演員的片酬僅佔總預算的20%到30%。好萊塢演員的片酬佔比也隻有30%,而國內演員的片酬佔比達到了50%到80%。對此,在節目中受訪的不少業內人士,如導演陸川、吳思遠以及《楊門女將》監制汪天雲,都對演員高片酬現象表示了極大的憂慮。

總局通報:

堅決遏制天價片酬和明星炫富

近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發布了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其中,關於電視劇行業的通報涉及重點電視劇項目甄選、整治“神劇”“雷劇”、綜合解決過分強調收視率和點擊率等問題,並堅決遏制“天價”片酬和明星炫富,嚴格限制綜藝娛樂尤其是真人秀等節目的播出,對上星綜合頻道節目主持人持証及注冊情況進行審核,以及在重點獎項評選工作中對丑聞劣跡、違法犯罪人員給予限制,等等。

在遏制天價片酬和明星炫富問題上,總局將指導行業協會聯合大型影視公司抓緊制訂抵制天價片酬的行業自律公約﹔指導相關行業協會就“注重影視作品思想價值和審美導向,優化影視制作成本結構”制訂倡議書,加強對市場的引導。同時,總局還將完善備案立項環節的審核要求,及時制止片方盲目炒作明星、粉絲、網紅的行為。另外,總局還將下發通知,要求各級電視播出機構在電視劇購播過程中不得指定演員、不得以明星大腕作為論價標准,在電視劇宣傳中不得對明星進行過度炒作。

此外,此次通報還提出要嚴格限制綜藝娛樂尤其是真人秀等節目的播出比重、時間、時長和頻率,以及嚴控明星及子女參加真人秀節目,以遏制追星炒作之風。(記者 章琰)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