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38平米老公房九大功能一應俱全

《夢想改造家》第三季今晚回歸 設計師挑戰“極限改造”

2016年08月30日14: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東方衛視大型家裝改造節目《夢想改造家》第三季8月30日(周二)即將驚艷回歸,每周二晚21:35再度開啟房屋的神奇改造之旅。2014年至今,《夢想改造家》已播出兩季,26次驚艷的房屋改造獲得觀眾熱捧與好評無數。除了別具匠心的房屋設計,節目中更是處處彰顯濃郁的人文關懷。

在全新登場的第三季《夢想改造家》中,節目組再次挑戰13套房屋改造,並打造“極限改造”的概念,挑戰極限。首期節目便面臨艱巨挑戰——38平米無層高優勢的老公房變身九大功能一應俱全的三室兩廳。設計師吳方浩與李楠又將如何用理性論証和感性規劃,變夢想為現實?

38平米頂樓老公房變身三室兩廳,九大功能一應俱全

《夢想改造家3》首期委托人是來自上海的一戶普通三代同堂五口之家,蝸居在38平米的普通老公房中。狹小的空間讓“睡覺問題”成為了楊家人的心頭病,重達202斤的孫子要與爺爺、奶奶擠在僅1.35米寬的床上,每晚楊家人都要用板凳、椅子對床進行加長改造,然而即使橫睡加拼椅子,加長成2米的“床”可供爺爺睡覺的空間仍隻有0.3米。

頂樓房屋水壓低的問題,是楊家人的另一個心頭大患。由於房子的供水不利,導致衛生間使用效率低下,洗衣機下水與洗澡用水也困難重重。年過古稀的爺爺、奶奶每天要將燒開的水從廚房一鍋鍋運輸到浴室,不僅大大增加勞務壓力,沸水運輸對於老人來說更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此外,不合理的儲物空間,因線路走向問題導致無法安裝抽油煙機等,都為楊家人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許多煩惱。

這樣一個38平米無層高優勢、無法擴建的老公房,委托人希望能在有限的空間內,為成年的兒子打造獨立空間,讓年邁的父母擁有一張寬敞的床,更期待解決老房用水、儲物等問題。而接下此次挑戰的設計師吳方浩、李楠更大膽提出“讓兩室戶變身三室兩廳,九大功能一應俱全”的設想,令人充滿期待。

王牌設計師、重磅設計團隊集結,挑戰一系列“極限改造”

第一期節目中,擅長空間布局的“理性派”設計師吳方浩將與擅長色彩細節的“感性派”設計師李楠進行合作,挑戰這個38平米老公房的難題。這對“最佳拍檔”希望能將“嚴謹思維”和“人文關懷”相結合,為老房打造出包括一個干濕分離的衛生間、起居室、書房、咖吧、衣帽間等九大功能,讓兩室戶變身三室兩廳,這一大膽的設想將如何實現,又將遇到什麼樣的難題,令人期待。

此外,在全新登場的《夢想改造家》第三季節目中,重磅設計師和設計團隊也將再度集結,除了前兩季節目中人氣頗高的王平仲、史南橋、青山周平、賴旭東等悉數回歸外,更有業內大咖和重磅的設計團隊加盟,陣容堪稱豪華。《夢想改造家》總制片人段紅在介紹節目時更表示,“極限改造”將會是本季節目的最大主題:“這次十三期的改造任務,相比前兩季難了很多,我們的設計師和團隊將挑戰最快完成改造任務的時間、最省錢的設計方案、最小的房屋、最大的房屋、地理位置最危險的房屋、最難改造的房屋等等……”房屋的華麗蛻變即將揭開序幕。

第三季《夢想改造家》將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故事和驚喜?8月30日起每周二晚21:35,鎖定東方衛視,共同拭目以待,見証改造“奇跡”!

(責編:燕帥、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