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成龍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希望不是最后一座小金人

2016年09月03日07:28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龍:希望不是最后一座小金人

  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理事會8月30日晚投票選出了本屆奧斯卡4位終身成就榮譽獎得主,華人巨星成龍榜上有名,這是他首次獲得奧斯卡獎。

  因全球取得極大成就而獲獎

  成龍是首位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華人,同時也是第四位獲此殊榮的亞洲人。在他之前,日本導演黑澤明、印度導演薩蒂亞吉特·雷伊和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分別在1989、1991、2014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和成龍一同獲獎的還有資深電影剪輯師安娜·寇茨、資深選角導演林·斯塔馬斯特以及老牌紀錄片制作人弗雷德裡克·懷斯曼。

  對於將這個獎項給成龍,美國影藝學院稱是因為他在全球獲得的巨大成就:成龍8歲起開始拍電影,童年時期接受的京劇訓練,成就他獨特非凡的國際影壇成就,他不僅主演電影,還參與編劇、執導及制作了30余部影片。美國影藝學院認為,成龍擅長以令人炫目的武打動作、創新驚艷的作品與無限的魅力使觀眾著迷,他的作品包括《紅番區》、《尖峰時刻》系列、《皇家威龍》等。此外還有《環游世界八十天》、《功夫夢》,以及參與動畫片《功夫熊貓》的角色配音等,在全球獲得極大的成就。

  成龍笑稱還想拿其他小金人

  成龍也通過微博表達了自己的喜悅和感謝:“今天一開手機,電話就被打爆了,謝謝所有發來祝賀的朋友。拍電影56年,感謝奧斯卡在我還打得動的時候,給了我這樣一個鼓勵。這份榮譽,與幾十年來與我共同出生入死的成家班兄弟,所有的優秀又敬業的戲中搭檔,還有所有支持我的合作伙伴們一起分享!感謝你們,更感謝全世界的影迷,我會繼續努力拍好戲給大家看!而且我還有個‘小目標’,那就是希望這座小金人不是我的最后一座,奧斯卡應該沒規定拿完終身成就獎就不能再拿別的獎了吧,哈哈哈。”此前成龍剛剛以杰出的影壇影響力成為絲路電影節的代言人。

  華商報記者昨日採訪了著名影評人史航,他表示成龍代表了所有電影人的精神,“費盡一切力氣,耗盡一切智慧,用盡一切方法,只是為了你在電影院裡感到驚喜,這就是電影的精神。”史航認為:“看他的電影不會晦澀難懂,他是特別關心觀眾的一個人,那些電影后面放NG鏡頭,就是他的電影裡看的特色。”(記者羅媛媛)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