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白岩鬆做直播被同行"直播" 巧妙解讀習主席致辭

2016年09月05日08:01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直播的白岩鬆瞬間被同行“直播”

  昨天下午4時不到,在習近平主席出席G20杭州峰會並致開幕辭之后,央視著名主持人白岩鬆出現在了新聞中心,做了近十分鐘的連線直播。

  結束連線后,現場的記者們群擁而上採訪他,被問及對習近平主席致辭的深刻印象時,白岩鬆表示,排在最靠前的印象有兩個:一個是行動,一個是中國特色。

  對於習主席的致辭,白岩鬆巧妙地用“11”這個數字進行了各個層面的解讀。

  白岩鬆表示,這屆G20杭州峰會是第11屆,雖然峰會是第一次在中國開,但似乎早有預示,就如中國人的筷子就是11,代表著中國特色。他還特別提到了和11有關的誕生在杭州的創新故事——就在杭州,一個平常的日子,11月11日,讓全中國人民都變成“鍵盤俠”,為中國經濟做出了巨大貢獻。

  在採訪間隙,我們合影留念。幾天下來,與國內外同行同台競技、近距離見識諸多優秀同行在面對重大事件報道時的表現,於我們而言,或許是比獲得合影更加令人開心的事情。(華煒 余雯雯)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