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十三億分貝》上演總決賽 汪涵力推方言電影節

2016年09月08日07:3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汪涵力推方言電影節

  《十三億分貝》上演總決賽

  經過近兩個月的比拼,由愛奇藝和尚眾傳播聯合出品的方言音樂類節目《十三億分貝》近日迎來了總決賽。在海選階段,憑借一首寧鄉話版的《rolling in the deep》風靡網絡的廖佳琳,再次重新編排演繹經典,與阿黛爾隔空對唱。節目主持人兼總策劃汪涵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做這個節目的初衷就是希望用不一樣的方式喚起大家對方言的關注﹔接下來我還會和崔永元、錢文忠共同發起中國第一屆方言電影節,希望把有關方言保護和推廣方面的事情,延伸到各種領域,這是我特別願意做的事情。”

  節目從七月開播至今,廖佳琳的《rolling in the deep》、高林鑫的《你要啷個》等都成為了熱門神曲。總決賽現場,首次聽到原版的嘉賓韓紅也對廖佳琳做出了極高的評價,“你的唱法讓我想起維塔斯,按照這個路子走下去,一定會紅起來”。汪涵在一旁透露,劉歡曾經拿著廖佳琳翻唱的這首《rolling in the deep》對徒弟吉克雋逸說過,這樣的翻唱非常有意思,值得表演。《rolling in the deep》唱完,又帶來花鼓戲版《Fantastic Baby》,這可讓現場BigBang的粉絲坐不住了,紛紛站起來搖擺,洗腦的旋律讓大張偉自愧不如。

  汪涵對選手們的神才藝贊不絕口,“在播出期間,小廖(廖佳琳)和小高(高林鑫)都紛紛刷屏,証明大家對這個方言音樂還是挺有興趣的。現在很多電視台邀約佳琳,他在節目裡也會傳達他對方言的喜愛,通過他們的一舉一動一定會讓更多的人去關注方言。如果說普通話讓我們走得更遠更寬,那麼方言就是讓我們不要忘記是從哪出發的,這是我的一個想法。”汪涵還透露,接下來正在計劃幫選手們出方言專輯,以及正在考慮舉辦第二季。(記者 馮遐)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