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郭德綱首次回應郭曹"互撕":想看熱鬧,就再等等

2016年09月11日06: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郭德綱首次回應郭曹互撕:想看熱鬧,就再等等!

郭德綱與曹雲金師徒反目從周一撕到了周六。昨日下午,郭德綱在愛奇藝《坑王駕到》節目現場回應曹雲金長文稱:“對我來說沒大事兒。一篇作文就改變人生觀?那我給你整本《故事會》你還不得飛起來。”《坑王駕到》是郭德綱聯手愛奇藝推出的首個單口相聲節目,9月25日上線,全年52期,節目中,郭德綱講述全本的《探地穴》、《九頭案》等長篇單口相聲。

微博發文回憶拜師侯耀文

昨日是教師節,郭德綱發長微博回憶自己拜師經歷,稱感謝恩師侯耀文力排眾議,毅然將自己納入門牆。郭德綱拜師侯耀文並非易事,據他回憶,拜師一事曾遭到包括自己親師兄弟在內的許多人反對,但侯耀文力排眾議,還親自出面替郭解圍。在侯的大力扶持下,郭德綱才在北京曲藝界站穩腳跟,也使得德雲社后來不斷發展壯大。

長文中,也澄清了“拜李金斗為師遭拒”一事,郭表示,當年有一家曲藝團找他幫忙演出,“誘惑”是可以幫他和妻子轉戶口,而另附條件就是讓郭拜這家曲藝團的元老李金斗為師。但之后曲藝團調了另一位演員入團,郭入團、拜師一事就再無人提起了。事后,郭德綱見到李金斗本人聊到這段,才知道團內根本沒有人和李說過拜師的事,算是“烏龍”了。但整個過程絕非外界所說的拜師李金斗遭拒。

“一篇作文就改變人生觀?”

此事在“坑王”的發布會現場被媒體提及。有記者問,教師節懷念侯耀文,那麼如何看待本周自己曾經的弟子曹雲金“筆伐”一事。郭德綱立馬一副“我就知道你要問什麼”的表情,隨后大笑。他稱這幾天太忙,好多事都沒顧得過來,“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大事兒。一篇作文就改變人生觀?那我給你整本《故事會》你還不得飛起來?”

此次發布會,郭德綱遲到近一小時,有媒體因此調侃,堵車的時候,有沒有在車上想啥?郭德綱笑稱:“我堵了一中午,路上踏踏實實地睡了一會兒,我奶奶活到98歲去世,因為天大的事兒都不往心裡去,我要是心窄活不到今天。”至於會不會對曹雲金有所回應,郭德綱則側面表示,“明天我就要去美國開北美專場演出。我有強迫症,喜歡把手上的事兒辦完了再辦別的,你們要是好看熱鬧,就再等等!”(記者 祖薇)

曹雲金新表態:備戰春晚 快樂最重要

事件的另一方曹雲金也有了新的動態。周一長文發出后,許多網友留言讓他說說郭德綱的事情,他調侃道:“呵,想聽八卦的人真多!”還有網友提到想拜曹雲金為師,他就調侃道:“你居然想拜我為師?我都是沒有師傅的人了!”被問到“會收拜師費嗎”,曹雲金說道:“我從來不收費的,不會收費!”在近日的採訪中,他則透露自己正在積極備戰春晚,最近在為新戲健身,瘦了17斤。談到最近的風波,曹雲金說,“沒什麼影響,長路漫漫有很多路要去走,快樂最重要,一直希望選擇微笑面對”。

七日彈

風蕭蕭兮易水寒,爺們一掰誓不還

郭德綱與曹雲金這場浩瀚的“互撕大戰”,確如浩瀚秋水一般茫茫無際,將這個秋天撕得頓時蒼茫。從志同道合到勢不兩立,人情有時候說翻就翻。那小橋流水的美景,瞬間就被西風瘦馬蕩滌一空。人啊,人,有時真是悲哀的高級動物,高級到——能讓友情或感情傷害得如此淋漓盡致,甚至連遺恨天涯都那麼完美之極。我們這些滄海看客,看到別人歷經風雨,自己別美滋滋先去見彩虹,還是想想自己吧——在人性蒼白脆弱的那一面,將如何能頂得住打擊?不至於將自己無力的力量繃斷。郭德綱秒空了曹雲金——該清的清,該驅的驅。所謂的清理門戶,是為了給好人們一個交代。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以忠正為本。留下藝名帶走臉面,願你們萬裡鵬程。從此江湖路遠,不必再見。曹雲金反噬之力也很強大——是時候了,也該做個了結了。我本問心無愧,是你的江湖險惡,但我的世界陽光,道不相同不相為謀,如此,人生長路漫漫,確實不必再見。表面上看,這是兩位江湖文藝男人的殘酷角斗,實際上這也是兩種個性的針鋒相對。“曹郭之爭”沒有勝者,隻有一場浩嘆,師徒二人在人情冷暖已然山窮水盡的時候,壯麗的分道揚鑣了。風蕭蕭兮易水寒,爺們一掰誓不還!所以郭德綱語出不凡,在談及侯耀文收他為徒時吟出一句——凡事不必強求,命中自有天意。這句話不僅概括了他與曹雲金之間的割袍斷義,似乎也總括出某種人生的含義,那就是——宿命難逃,天意難違,人生的最美,是對命運的心領神會。(文/大仙)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