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張一山高亞麟回歸"家有兒女" 王琳接替宋丹丹當媽

2016年09月18日07:1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一山高亞麟回歸 王琳接替宋丹丹

  張一山

  王琳(右)將接替宋丹丹。

  昨天,情景喜劇《家有兒女初長成》在北京舉辦開機儀式,最終主演名單浮出水面,張一山、高亞麟、王琳、周小斌等主演悉數亮相。該劇由12年前《家有兒女》的幕后團隊操刀,現場張一山也感慨稱:“沒想到劇組還真是原來那些熟人!隻不過當年的哥哥,現在成了叔叔,我也長大了,這次的角色也跟之前完全不一樣了。”

  《初長成》非《家有兒女》續集

  十二年前,《家有兒女》橫空出世,締造了情景喜劇收視神話,此次由原班人馬打造的《家有兒女初長成》高調回歸,由張一山、高亞麟、“鼠標”、“鍵盤”等《家有兒女》原班人馬組成的懷舊陣容一時之間使得該劇備受期待。網友們紛紛呼喚原班人馬回“家”,但也有網友猜測,按照目前楊紫的檔期、宋丹丹的個人情況,重聚難上加難。開機儀式上,最終主演名單確定,高亞麟、張一山等幾位“熟面孔”亮相,楊紫、宋丹丹未能重聚。

  高亞麟介紹,《家有兒女初長成》並非《家有兒女》的續集,也不是講述劉星、小雪長大后的故事,除了將保留重組家庭這一基本設置之外,《初長成》將啟用全新的人物關系和故事情節。高亞麟透露,為了重聚《家有兒女》班底,大家都做了很多努力,“林叢導演本來在加拿大生活,為這部戲帶著女兒回國生活,而且沒有簽約就進入了工作狀態。我也推掉了九、十月份的一部電視劇和一部電影,空出檔期專心回‘家’專心拍戲。”

  張一山因“感恩”回歸

  因《余罪》而爆紅的張一山,能有檔期回歸情景喜劇《家有兒女初長成》讓不少人感到意外。他在現場直言,回到《家有兒女》劇組是因為感恩,“沒有《家有兒女》就沒有今天的我。這個劇組的很多工作人員都是看著我長大的,之前他們跟我說原班人馬我還不敢相信,今天來了一看,真的全是熟人。導演和班底都是12年前的,隻不過當年的哥哥,現在成了叔叔。”

  新劇中,張一山飾演的角色叫“江北”,“我長大了,這次的角色也跟之前完全不一樣了。以前的劉星是古靈精怪的個性,這次的江北是個二十多歲的男孩,說不定還有感情戲,跟以前完全不同了。”當被問及是否遺憾沒能再與楊紫合作,張一山笑說:“可能劇組跟她說晚了,她沒有檔期吧!”

  “雪姨”王琳接替好姐妹宋丹丹

  開機儀式上,宋丹丹沒有亮相,取而代之的是王琳,她在劇中將出演張一山的親媽,“雪姨+劉星”的母子檔組合備受期待。在開機儀式現場,王琳透露,自己壓力很大,至今沒跟好姐妹宋丹丹說,“丹丹不知道我來演,她要是知道肯定勸我別演了,300集呢,她肯定覺得我演不了。”

  作為劇組“老人”,高亞麟笑言,12年后再拍《家有兒女》心情特別好,“劇組全是熟人,一山也長大了,演技越來越好,我現在跟他演戲都緊張。一山小時候演戲就有天分,以后成為影帝指日可待。”他透露,這些年和張一山、楊紫都保持著聯系,“他們見著我都沒大沒小的,楊紫最近變化挺大,以前我總說她,體重80斤有40斤的肉都長在臉上,現在臉也小了,漂亮多了。”(記者 林芳)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