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大話西游3》領跑中秋檔 口碑不及格票房卻大賣

2016年09月18日07:22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口碑不及格 票房卻大賣

  《七月與安生》

  這個中秋檔期,影市票房成績有點讓人看不懂。9月14日,《大話西游3》、《反貪風暴2》、《追凶者也》、《七月與安生》同時上映,15日中秋節當天又有《我的戰爭》、《麥兜·飯寶奇兵》等上映。既有經典IP新作,也有懸疑片、青春片、戰爭片、動畫片。從假期過半的票房成績來看,票房最高的是《大話西游3》,口碑最好的是《七月與安生》,而曹保平的新作《追凶者也》表現平平,口碑及票房都遠遠不及去年的《烈日灼心》。

  根據貓眼票房數據,去年中秋檔首日,單是《港囧》一部電影就拿下了2.28億元票房,而今年9月14日單日大盤收入9949萬元,9月15日中秋節當天票房也才2.06億元。看來,在電影市場整體低迷的今年,中秋檔也沒逃過這一劫。

  票房最高

  《大話西游3》:

  萬萬沒想到,從宣布開拍時就引來各種爭議的《大話西游3》,竟然是中秋檔票房最高的影片。影片開拍時就有網友抵制導演劉鎮偉又拍續集,然后又有人反對韓庚出演至尊寶,反對唐嫣出演紫霞。該片原定9月15日上映,臨時宣布提檔6小時,於9月14日18時就開始上映了。據貓眼票房實時數據,當天《大話西游3》票房收入4257萬元,遠遠超出同日首映的《反貪風暴2》、《追凶者也》和《七月與安生》。根據藝恩數據,《大話西游3》的超前預售成績比其余幾部影片要高出許多,該片預售成績為1635萬元,而其余幾部新片的預售成績均在600萬左右,或許這是造成票房差距的原因之一。

  9月15日,《大話西游3》繼續領跑,單日票房8623萬元,遠超位列第二位《反貪風暴2》的5200萬元,為當日大盤貢獻了41.8%的成績。不過,該片口碑並不太好,豆瓣目前評分5.6分,不少觀眾打出了一星的評分。截至昨日,《大話西游3》上映3天票房超過1.5億元。值得一提的是,中秋檔票房成績排在《大話西游3》之后的《反貪風暴2》,豆瓣評分5分,這兩部中秋檔票房的冠亞軍,口碑均未達及格線。

  不如預期

  《追凶者也》

  去年《烈日灼心》的票房和口碑雙豐收,讓曹保平新作《追凶者也》在上映前就備受期待。該片在今年上海電影節期間做過一次提前點映,不僅放映廳坐滿了觀眾,門外還有大量進不去的影迷,用人氣爆棚來形容一點也不夸張。但是該片正式上映后的票房成績,確實有點出人意料。

  9月14日上映當天,《追凶者也》以1415萬元排在《大話西游3》和《反貪風暴2》之后,第二天中秋節也隻有2254萬元,截至昨天18時,該片累計票房還不到5000萬元。相比去年《烈日灼心》首周末票房輕鬆過億,《追凶者也》的成績相當不理想。與此同時,該片的口碑也趨向兩極,喜歡的觀眾認為,曹保平導演才華依舊,“和《烈日灼心》完全不同,重回《光榮的憤怒》的風格,荒誕、戲謔、諷刺、黑色、粗野,可笑又可悲,依然有勁,且更有趣。”不喜歡的觀眾則說,這是曹保平迄今為止最平庸的作品,技巧阻隔了敘事,專注於黑色幽默式的搞笑,顯得太刻意。目前,該片在豆瓣上評分7.5分。

  口碑最好

    《七月與安生》

  陳可辛監制、曾國祥導演的《七月與安生》是中秋檔的驚喜之作,從提前半個多月就大規模試片,再到口碑不斷發酵,這部影片收獲了不少贊譽,目前豆瓣評分7.7分,也是中秋檔新片中口碑最好的一部。電影改編自慶山(安妮寶貝)1997年寫的同名小說,為了“接地氣”,電影對小說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編。不少觀眾表示,這是一部難得的不造作、不狗血的女性影片,堪稱青春片中的一股清流。兩位女演員周冬雨和馬思純的表演也頗為出色,收獲不少掌聲。

  或許是女性題材所限,這部片子的口碑並沒有讓票房緊跟上去。有觀眾表示,女性觀眾會被影片打動,男性觀眾可能會覺得無聊。9月14日上映首日,該片票房僅1014萬元,第二天,票房也隻有1818萬元。

  表現平平

  《我的戰爭》

  9月15日上映的《我的戰爭》,前期因宣傳片引來不少爭議。不過隨著影片上映,對該片的評價也逐漸回歸到影片本身。目前該片豆瓣評分5.3分。上映首日,該片票房959萬元,截至昨日18時,累計票房超過1500萬元。

  《我的戰爭》由香港導演彭順執導,以抗美援朝為背景,講述發生在劉燁、王珞丹、楊佑寧扮演的年輕戰士間的故事。作戰出發前,幾位年輕人暗生情愫,隨著戰爭的推進,他們遭遇了愛人、家人、友人間的生離死別,命運也發生了變化。導演彭順說,電影講的是小人物的故事:“我不喜歡電影裡的很多英雄,打不死、很厲害、什麼也不怕。但我收到劉恆老師劇本時就很喜歡,因為他不是說英雄,而是講小人物如何面對這場戰爭。”在感情戲之外,影片的戰爭場面也完成得相當不錯。為了營造真實的效果,該片拍攝全都用的是真炸而不是特效。有不少觀眾在看完影片后對影片的真實效果點贊。(記者 何晶)

  幾部新片豆瓣評分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