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重點衛視廣告市場不降反升 生活圈媒體廣告成熱點

2016年09月19日07: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點衛視廣告市場不降反升

  由央視市場研究推出的中國消費市場趨勢報告,每年都會對當今國內媒體廣告的發展趨勢做出預判。今年發布的報告顯示,以電梯視頻、影院視頻等為代表的生活圈媒體廣告,開始成為市場主要增長熱點。

  這兩年,傳統媒體整體廣告形勢不佳,央視市場研究(簡稱CTR)的報告也印証,相比2015年上半年,傳統廣告市場同比下降6.2%,在電視、廣播、報紙、雜志、傳統戶外五大類傳統媒體中,除了廣播的廣告花費有2.9%的增幅,其它媒體呈下降趨勢。不過,報告中也有新發現,電梯視頻、影院視頻等生活圈媒體廣告成為市場主要增長熱點,影院視頻的廣告花費增幅達77.1%。值得一提的是,以熱門IP集中的精英衛視以及省級頻道為代表的重點衛視成為電視廣告熱點,2016年上半年精英衛視以及省級頻道的廣告時長與花費佔比均比2010年有所增長。

  CTR監測數據顯示,以飲料、食品、化妝品、交通等為代表的傳統行業廣告普遍呈下降走勢,而互聯網新經濟行業則帶動了廣告增長,網站類、軟件與顧問服務類廣告主的廣告花費同比增幅分別達到61.5%、44.6%。對此,CTR認為廣告營銷正在從過去粗獷式的大眾化模式走向規模化、細分化、精准化的融合營銷模式,以CCTV為代表的傳統媒體仍然具有高覆蓋和高公信力的優勢。(記者 李夏至)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