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推特虧損近23億美元尋買家 多家公司顯示收購意向

2016年09月25日07:17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特公司尋找買家

  接洽多家公司 最快今年或達成交易

  多家媒體報道,美國社交媒體巨頭推特公司准備出售自己,正在尋找買家,最快也許今年就會達成交易。

  多家公司據說想買

  美國CNBC電視台、路透社等多家媒體23日報道,推特正在接洽多家公司,尋求收購。

  推特出售自己的傳言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CNBC援引一些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推特董事會這次是來真的,正在積極推動這一計劃,最快也許今年年內達成交易。

  按照這些消息人士的說法,多家網絡或媒體公司已經對推特表達了購買興趣,可能短期內正式提出收購,潛在主要買家包括谷歌公司母公司字母表和美國雲計算服務商銷售力量網絡公司。

  路透社也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就這筆可能的收購交易,推特正與美國高盛公司和艾倫投資銀行合作。

  消息傳出后,推特公司股價當天飆升21%,報收22.62美元。

  推特、字母表和銷售力量網絡公司都沒有對這一消息表態。

  市場分析師阿裡·莫加哈拉比認為,字母表公司是最有可能的買主,因為它已經多次嘗試打入社交媒體市場,但是至今未能如願。另外,谷歌前高管奧米德·科爾蒂斯塔尼現在正是推特公司董事會執行主席。

  銷售力量網絡公司也對推特公司表示出頗強興趣。這家公司高管瓦拉·阿夫沙爾當天在推特上發文,強調推特公司有4大優勢。“‘為什麼選推特?’過去數年,我就這個話題已經無數次發推文,表明我的個人觀點”,阿夫沙爾寫道。

  分析師和媒體預測,如果達成收購交易,合同金額可能為180億至300億美元。

  虧損額近23億美元

  推特雖然是全球數一數二的社交媒體,但是長期以來一直不賺錢,而且陷入用戶人數增長緩慢、廣告客戶流失和業務落后於競爭者的境地。

  推特2013年11月上市。一個月后,推特股價從上市時的26美元飆升至74美元。但是,從那以后,推特股價逐步走下坡路,跌至隻有頂峰時的四分之一。

  路透社報道,2016年前兩個季度,推特經營業績未達到華爾街的預期,已經11個季度未實現淨盈利。第二季度結束時,推特上市后累計虧損額將近23億美元。

  迪克·科斯托洛任首席執行官時期,推特營業收入曾快速增加。但是,也是在他任內,推特被批缺乏創新、用戶增長緩慢,迫使科斯托洛去年離職。根據推特最近發布的數據,這家社交媒體每月活躍用戶為3.13億,僅比上一年增長3%。而競爭對手臉書后來居上,用戶人數遠超推特,也挖走越來越多廣告商。

  推特聯合創始人杰克·多爾西去年重返公司,出任首席執行官,試圖重振雄風,推出新舉措吸引用戶,比如發展視頻直播。推特上周首次直播美國職業橄欖球聯盟比賽,觀看量超過200萬人次。

  不過,路透社認為,從最好的角度而言,多爾西的改革計劃也隻能說是尚未完成,而且視頻直播這類產品太新,尚無法反映對用戶人數和廣告銷售的影響。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公司23日預測,推特股價可能會跌至14美元,理由是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廣告商對推特平台的廣告價值缺乏信心。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