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4G用戶佔移動通信半壁江山 虛擬運營商監管將加強

2016年09月27日07:02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G用戶已佔移動通信半壁江山

  工業和信息化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末,我國移動電話用戶總數達到13.09億戶,2G和3G用戶繼續加快向4G用戶轉換,4G用戶總數達到6.60億戶,佔移動電話用戶的比重突破一半,達到50.4%。

  在4G用戶爆發式增長、流量資費持續下降的影響下,使用手機上網的用戶數再創歷史新高,總數達到10.04億戶,對移動電話用戶的滲透率達到76.7%。無線上網卡用戶下降到1464萬戶,同比下降12.1%。“三網融合”業務穩步推進,IPTV用戶總數達到7227萬戶,1至8月份淨增2638萬戶。

  1至8月份,我國電信業務總量完成21833億元,同比增長49.3%。電信業務收入完成8148億元,同比增長5.2%。從電信業務使用情況來看,移動電話用戶增速減緩、即時通信等移動互聯網應用對傳統移動電話的替代作用繼續加強。同時,移動通信業務收入增速與固定通信業務收入增速差距拉大。

  為了繼續加強規范管理通訊信息行業,工信部總工程師張峰表示,要確保今年10月底前全部電話實名率達到96%,2016年年底前達到100%,並督促電信企業加強用戶登記信息保護。同時,強化對虛擬運營商的監管,對違反規定的將嚴肅處理,停止其相關業務資源審批﹔對整改不力、屢次違規的虛商依法予以懲處,直至取消其相關資質。組織電信企業全面清理專線出租、一號通、商務總機、“400”等重點電信業務,對違規經營的一律取締,加大違法網絡改號電話和非法主叫號碼攔截力度。(記者黃鑫)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