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慶檔電影大戰提前打響 能否一掃票房頹勢引關注

2016年09月28日06:4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檔電影大戰提前打響

  法國國寶級導演雅克·貝漢推出《地球四季》,黃曉明擔任影片旁白

  彭於晏、張涵予亮相《湄公河行動》首映

  十一黃金周即將到來,在今年的票房頹勢之中,國慶檔能否成為“票房黃金周”備受業內關注。馮小剛的《我不是潘金蓮》退出國慶檔,頗讓人有些“好戲未演,主角先退”的遺憾。不過,也正因此,使得剩下的幾部電影實力相當,票房大戰勢均力敵。

  日前,《地球四季》、《湄公河行動》和《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同天首映。《地球四季》已於昨日上映,《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將於明日上映,《湄公河行動》將於周五上映,國慶檔大戰就此提前打響。

  雅克·貝漢5年磨出《地球四季》

  法國國寶級導演、78歲高齡的紀錄片大師雅克·貝漢和聯合導演雅克·克魯佐,以及為影片負責旁白的黃曉明亮相影片首映式。年老加上長期在艱苦條件下拍戲,雅克·貝漢腿腳已不太靈便。他表示,今后還會拍電影,也希望和中國合作,但是因為身體原因,自然電影恐怕沒法再拍了,《地球四季》將是他自然電影系列的收官之作。

  在《遷徙的鳥》、《微觀世界》、《喜馬拉雅》、《海洋》“天地人海”四部曲均取得巨大成功之后,紀錄片大師雅克·貝漢等原班人馬歷時五年推出了《地球四季》,講述地球兩萬年原始世界的故事。導演依然傳承了和諧自然觀,但將目光轉向與人類更為密切的地面動物、展現美輪美奐的四季更迭。

  《地球四季》中國版特意邀請了黃曉明和蔣雯麗配音,這也是繼2011年紀錄片《海洋》由姜文擔任中文旁白后,雅克·貝漢再次邀請中國明星配音。談及參與這部電影,黃曉明說,“能和關注自然環保這麼有意義的作品合作,不需考慮,必須義不容辭。”據悉,黃曉明為影片配音所得片酬將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楊洋撕掉偶像包袱

  由張嘉佳原著編劇,張一白導演,鄧超、楊洋、張天愛、岳雲鵬、杜鵑、柳岩、白百何等出演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將於9月29日上映。日前,主創歡樂亮相首映式。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由張嘉佳同名小說中的故事改編而成,對於電影最后的呈現,幾位主創都很滿意。張嘉佳表示,這本書承載了過去十幾年的愛恨情仇,將這本小說集改編成電影劇本壓力非常大,前后修改了40多稿,但最終的電影成片貫徹了原著的鮮活氣質但又超越原著。看完影片小樣后他認為《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是“近十年最好看的愛情片,沒有之一”。出演電影中“茅十八”的楊洋也表示:“電影中所有的故事都是有血有肉,來源於生活的。”張一白也聊起拍攝中的感動:“我們是用生命在拍這部電影,在川藏高原上,所有人都靠吸氧堅持下來。”

  張一白坦言一開始選擇楊洋就是希望他能放下偶像包袱,他還稱楊洋進步飛躍,“楊洋演茅十八是他演藝生涯角色的巨大飛躍,他從一個小鮮肉真正進化成了演員。”楊洋也表示,自己不會被“偶像”的定義束縛。

  《湄公河行動》 彭於晏看完興奮得睡不著覺

  改編自真實案件“湄公河大案”的警匪動作片《湄公河行動》將於30日上映。導演林超賢,監制林鳳英攜張涵予、彭於晏、陳寶國等出席首映。

  影片改編自震驚世界的“10·5湄公河跨國大案”。五年前,這件慘案能否成功破獲,不僅關乎給予逝去生命應有的尊重,更是還中國一個公道。林超賢說:“13位同胞在境外無辜被害,每個中國人的心裡都會充滿憤怒。雖然我已經拍了很多警匪片,但這部電影的意義非常不同。這部電影就是告訴我們,中國公民不論身處何地,國家都有實力、有能力保護他們,為他們討回公道。”

  林超賢率領全劇組上下百人重回案發現場,跋山涉水輾轉多地勘景,數次走訪湄公河,甚至進入過毒販村﹔而在拍攝過程中,更是遭遇取景地天氣多變、地形復雜、頻繁受到熱帶毒虫攻擊等重重阻礙。

  已經是第三次與“魔鬼導演”林超賢合作的彭於晏直言這部電影是他拍過的最辛苦的一部,但比起身體,更累的是心,“雖然大家可以在預告片中看到我們飆車、飆船、飆飛機,場面十分激烈和火爆,但是實際上在面對面打擊毒販之前,還需要提前做大量的情報工作。”彭於晏前一天剛剛看完電影,談及觀影感受難掩興奮:“看的過程中我又緊張又興奮又驚訝,看完以后晚上回去一直睡不著。”提到對角色的解讀,彭於晏表示,他是一個有豐富經驗的情報員,除了在槍戰肉搏戲中硬漢的一面,他還有鐵漢柔情的一面。“我這個角色為什麼會來做情報員,他有他自己的初衷和感情原因,在戲中都有體現,大家可以看到他真情流露的時候。”(肖揚)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