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新歌聲》總決賽引爭議 為何81人投出92票?

2016年10月09日06:04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何81人投出92票?

  前晚,備受矚目的《中國新歌聲》年度總決賽在北京鳥巢落幕,經過激烈角逐,汪峰“夢之隊”蔣敦豪成功奪冠,汪峰也結束了三年的“陪跑”終成冠軍導師。有觀眾發現,比賽現場有81位專業評審,冠軍之戰的比分票數卻是45:47,變成了92人在投票。對於這個問題,華商報記者昨日採訪了節目組工作人員,對方不做回應,但據記者打探獲悉,漏洞原因是數據被重復讀取了。

  當晚決賽中,蔣敦豪首先以一首《河流》証明了自己的實力。在汪晨蕊、徐歌陽兩位奪冠大熱門選手接連被淘汰后,他和另一位選手向洋站上了冠軍終極PK台。在冠軍爭奪環節,蔣敦豪演繹了導師汪峰的另一首代表作《窗台》,最終戰勝了向洋成為新晉冠軍。伴隨著冠軍的誕生,關於81位專業評審卻投出了92票,讓冠軍陷入“內定疑雲”,對此華商報記者昨日聯系到節目組工作人員,對方表示無法回應這個問題,但隨后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出現漏洞的原因可能是:“有的人以為沒投上,就又刷了一下,數據被重復讀取了。”隨后華商報記者又向當晚在現場參與投票的同行打聽,確實有人第一次刷以為沒刷上,所以又多刷了一次,但數據是否被記錄了兩次就不得而知了。 

  蔣敦豪:

  奪冠沒有黑幕

  歷時三個月的浙江衛視《中國新歌聲》於10月7日晚在鳥巢迎來總決賽。最終,蔣敦豪獲較高票數,成為首屆《中國新歌聲》的年度總冠軍。面對種種質疑、爭議,蔣敦豪直言冠軍黑幕說肯定不存在。

  記者:之前,你個人心目中的奪冠熱門是誰?

  蔣敦豪:向洋和徐歌陽,沒想到自己能到第二關。

  記者:就決賽當晚實際情況而言,覺得你個人最大的“對手”又是誰?

  蔣敦豪:那就是我自己吧,因為我上台之前還一直在忘歌詞,向洋第二輪在唱的時候,我就說他唱得真的是太好了。我在側面就突然把自己第一句歌詞忘記了,就趕快沖到后台跟導演老師說能不能看下歌詞?當時把他們嚇壞了。如果不是到后台,我可能第一句就懵了,可能就要跳舞了。

  記者:另有坊間傳聞,說你是因為已經簽約了燦星公司,而被“內定”冠軍的。

  蔣敦豪:公司確實簽了,但像我們這種能從新疆的邊陲小城走出來的,我覺得黑幕這種東西對於我來說真的不存在,因為我什麼都沒有,能夠走到今天,除了自己的努力還有老師的幫助,還有一大部分我覺得是運氣。

  記者:去年在《中國好聲音》中,唱民謠的張磊奪冠了,也是新疆來的,大家會把你們兩位民謠冠軍作比較,你怎麼看?

  蔣敦豪:磊哥一直都是我的榜樣。去年他奪冠完回新疆錄小樣,我也正好在那家錄音棚打工,帕爾哈提帕叔也在那兒排練,我還和他們拍了一張合影,覺得挺幸運的。

  記者:有沒有想過自己之后的發展方向?

  蔣敦豪:我自己有想過,比賽結束后,我想沉澱自己,最起碼寫自己的作品出來,讓大家聽到我心裡的聲音。 (記者 羅媛媛)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