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歌聲》總決賽投票環節惹爭議 記者揭幕后原委

2016年10月09日15:4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81位專業評審,怎麼投出了92票?

  蔣敦豪(右)和導師汪峰。

  國慶長假的最后一天——10月7日晚,第一季《中國新歌聲》總決賽於鳥巢上演。經過兩輪激烈爭奪,汪峰戰隊蔣敦豪戰勝周杰倫戰隊的向洋,奪得第一季“新歌聲”年度總冠軍,那英戰隊汪晨蕊奪得季軍。不過,賽后,有一些投票爭議卻在網上沸騰掀起,原來總計有81位包括媒體、唱片公司在內的評審上台為冠亞軍投票,然而最后出現在數據中的票卻意外成了“92票”!這到底是不是黑幕呢?昨天揚子晚報記者了解了真相。

  A 四大導師率愛徒鳥巢以歌會友

  當晚首輪比拼中,導師分別與自己的學員合唱一首歌曲。《雙截棍》是周杰倫傳唱度最高的歌曲之一,總決賽晚杰倫親自操刀,對《雙截棍》進行了大幅度的改編,不少網友大呼“都聽不出是《雙截棍》”。為了最大程度地讓向洋展現才華,杰倫在歌曲中為他設計了口琴SOLO的開場,杰倫甚至還陪著向洋秀起了蘇格蘭舞步。

  而那英戰隊今年延續以往情歌制勝的傳統,堅持“越純粹的力量越動人”的她攜兩名擅長情歌的女將站在總決賽的舞台上。李佩玲如天籟般的嗓音從盲選開始便一直無人能夠抵擋。汪晨蕊作為今年的最大黑馬,扎實的唱功和穩定的發揮有目共睹。當晚師徒三人則帶來了一首《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深情溫柔的女聲交疊在一起,回響在鳥巢的上空,如夢如幻的歌聲和場景讓現場觀眾動容不已。

  哈林和楊美娜這對“愛玩”師徒則選擇了一首哈林的早期作品《命中注定》來改編演繹,師徒二人雖是首度同台,但卻默契十足。

  汪峰“夢之隊”師徒三人則聯手表演了一首《滿》。雖然在首播中,杰倫已經演繹過一版《滿》,但師徒三人又對這首歌曲進行了個性的改編,歌詞也有不少讓人驚喜的創新,融入了當下最流行的“代購”、“新歌聲”、“股票”等話題,讓觀眾耳目一新。

  B 冠亞軍投票中評審票數出錯

  在單人賽事中,周董愛徒向洋最終獲得了35577的高票,遠超前面李佩玲14227票和徐歌陽20722票,首輪淘汰最低票李佩玲。接著,汪晨蕊深情演繹張國榮的經典曲目《當年情》,張國榮的面容出現在大屏幕上,網友們紛紛為之動容。情懷加上實力,“黑馬”汪晨蕊最終獲得了現場28009的支持票數,隨著汪晨蕊的登台,汪峰組徐歌陽被淘汰﹔最后一個登場的邊疆大男孩蔣敦豪最終獲得了全場最高票39996票,淘汰汪晨蕊,與向洋進入終極對決。

  進入終極對決,向洋充分顯示了自己的柔情與改編實力,將經典金曲《城裡的月光》與《女人花》改編在一起,復古的嗓音中間穿插了自己的口技,而古琴伴奏也為他增添了一份優雅氣質。而蔣敦豪依然用一把吉他,溫暖干淨的聲音,朴實無華的唱法,淡然地閉上眼睛,安安靜靜地將《窗台》的一腔柔情與愛意娓娓道來。台下,導師汪峰頻頻點頭表示對蔣敦豪臨危不亂的肯定。經過專業媒體評審與現場觀眾的投票,最終,蔣敦豪戰勝向洋,奪得本季《中國新歌聲》的總冠軍。

  然而讓人意外的是,這場鳥巢的直播賽事卻在此時出現了尷尬,81位傳媒專業評審上台,卻有92票出現。昨天,節目組相關人員在接受揚子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北京連日大雨,鳥巢的這場賽事在直播前未能完成全程彩排環節,因此在設備上有所差誤,即機器可能誤將部分上台投票的評審計算成了兩張票,因此導致多出了“11票”,那麼,這樣的賽果對冠軍人選是不是有影響呢?答案是:沒有。原來,蔣敦豪與向洋的當時專業評審票數是47:45,然而這個投票結果會按比例計算入“評審評分”之列,而這個分數還要結合當天現場觀眾的投票進行綜合評定。有關人員表示,即使將這多出的11票全部放在蔣敦豪的票數中減去,他也在最后的總評分中大大超過向洋的分數。意即,蔣敦豪這位冠軍是“眾望所歸”的。

  C 汪峰組得冠軍不忘謝“子怡”

  賽后發布會上,愛徒贏得冠軍的導師汪峰現場感謝了眾多工作人員與幕后英雄,而最重要感謝的則是自己的愛妻章子怡:“子怡給我整個夢之隊送來了溫暖,給了我很多的幫助,幫他們指點、挑衣服。很開心她能這麼做,這種溫暖是特別實在的,謝謝她。”而周杰倫則爆料在總決賽后台巧遇子怡:“我們大概聊了有半個小時,有聊到汪峰老師的造型變得活潑了,我還問她是不是因為你的關系。她說,當然是因為我。哈哈,開玩笑啦。”

  成為本季冠軍導師后,汪峰的臉上寫著滿滿的自豪:“盲選結束我有這些學員了,我就大概感覺,這次真的很強。對戰之后,我覺得他們給我的信心可以一直走到最后。”在本季《中國新歌聲》中,蔣敦豪一直選擇走民謠曲風,走心之余也讓人好奇他在其他風格方面的可能性。對此,汪峰表示:“他真的不完全是民謠,有好幾次我差一點決定讓他唱純搖滾作品。事實上他唱很搖滾的作品非常厲害,這也是敦豪讓我覺得很欣慰的地方,覺得他有非常大的未來和可能性。”

  而新科冠軍蔣敦豪在當下依然有些“蒙”:“我在舞台上升上來依然還是蒙的,和盲選一樣。腦海裡一直在回想從盲選以來的每一步。”“今天最應該感謝的是汪峰老師和他的團隊,他們的付出是大家看不到的。”對於學員今后的發展,汪峰也承諾,會在今后的演唱會上多多照顧這些樂壇新人:“冠軍隻能有一個,我們也在同樣的付出。明年我的巡演又要啟動,相信我的學員會在我的演唱會上出現,在每一站他們都會有表演。”(記者 張漪)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