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馬雲攜手斯皮爾伯格 每年合作推出6部以上影視作品

劉宇
2016年10月10日10:57 | 來源:上游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馬雲攜手斯皮爾伯格 每年合作推出6部電影

  昨日下午,阿裡巴巴影業宣布與斯皮爾伯格的安培林影業公司達成協同發展計劃,阿裡將收購安培林部分股權,並與之在電影投資、制作、衍生品及宣傳等方面展開合作。在發布會上,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和斯皮爾伯格也現身助陣。

  共同合作制作電影

  2015年以來,阿裡巴巴影業陸續投資了《碟中諜5:神秘國度》、《忍者神龜2:破影而出》、《星際迷航3:超越星辰》等好萊塢大片。發布會上,阿裡影業總裁張蔚表示,阿裡影業將成為安培林在中國地區電影項目的營銷、發行及衍生品伙伴,兩家攜手每年推出6部以上的電影、電視作品。目前安培林已有多部作品正在制作中,其中由斯皮爾伯格導演的《圓夢巨人》即將在中國內地上映。另外,《大洋之間的燈光》、《列車上的女孩》、《一隻狗的生命目的》以及與華納兄弟影業聯合制作的《玩家一號》等,今明兩年都將上映。

  馬雲和老斯都自嘲像外星人

  斯皮爾伯格拍攝過很多著名影片,其中包括廣為人知的《E.T.外星人》,塑造過經典的外星人形象,而馬雲在中國就被稱作外星人。發布會上,馬雲表示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和E.T.是有兩點相同之處的,一個是外表比較獨特,一個是非常友好、友善。”斯皮爾伯格則表示,他拍攝過很多外星人題材的電影,他自己也常常因為一些異於常人的想法,被看作外星人。

  斯皮爾伯格表示年輕人要想成功就要敢於追求,他透露,當年他決定進入電影行業時,很多人都告訴他年輕人沒有機會成為導演,他在好萊塢也四處被人拒絕,但他從未放棄自己的電影夢想。“很多年輕人問我,如何成為一個導演或者成為一個編劇,我會告訴他們如果有夢想,你就一定能找到方法,沒人能夠阻止你。”斯皮爾伯格說。

  馬雲則建議年輕人要學會用自己的大腦去做判斷,“現在社交媒體和互聯網非常發達,年輕人不能今天聽這個說,明天聽那個說,盲目聽從卻不會判斷。”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