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016年網絡媒體“走轉改”活動

【網絡媒體走轉改】洛陽嵩縣:紅軍兩次擊潰追兵 “紅軍巷”記征程

齊馨 沈洋
2016年10月14日07:56 | 來源:中國日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洛陽嵩縣:紅軍兩次擊潰追兵 “紅軍巷”記征程

  中國日報網10月13日電(齊馨 沈洋)10月12日,記者跟隨"長征路上奔小康"採訪團赴洛陽嵩縣車村鎮龍王村、樹仁村、天橋溝村、明白川村進行採訪。

  據資料記載,1934年11月11日,中共鄂豫皖省委在河南光山縣花山寨召開常委會議,會議決定:紅二十五軍以"中國工農紅軍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隊"的名義向西轉移。程子華任軍長,吳煥先任政委,徐海東任副軍長。

【網絡媒體走轉改】洛陽嵩縣:紅軍兩次擊潰追兵 “紅軍巷”記征程

  紅軍長征紀念碑。(齊馨 攝)

  11月16日,從羅山縣何家沖出發西進,紅二十五軍的長征就此開始。

  1934年,紅二十五軍轉戰伏牛山區,途中,在木札嶺和明白川十八盤兩次成功擊潰追兵。

  至今,木扎嶺上還有不少當年挖的作戰掩體,村民們在此還撿到子彈的彈殼。

  "當年,紅軍給我們送米送面,為了紀念紅軍事跡,我們將這條巷子命名為紅軍巷。"70多歲的車村鎮明白川村村民孫繼祖說。

  村頭,一座“紅軍長征紀念碑”屹立在這裡,向人們講述著當年的紅色革命。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