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爸爸去哪兒》第四季 "萌娃"轉戰網絡能否繼續火

2016年10月14日07: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萌娃”轉戰網絡,能否繼續火?

  因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一紙“限娃令”,播出三季的湖南衛視王牌綜藝《爸爸去哪兒》由電視綜藝轉為網絡綜藝。今晚,《爸爸去哪兒4》將在湖南衛視旗下的視頻網站芒果TV首播,蔡國慶、田亮、沙溢三組明星父子,以及三位“實習爸爸”帶領的“素人萌娃”,在新疆喀納斯開啟第一期旅行。

  台播節目轉網絡播出,首先挑戰的是觀眾的收視習慣。曾帶著孩子看了《爸爸去哪兒》前三季的市民朱先生,得知新一季節目在網絡播出,第一反應是:“還要打開電腦,或者抱著iPad看這節目,好麻煩啊!”盡管是曾經的現象級節目,但首度試水網絡綜藝,沒人有必勝的把握,《爸爸去哪兒4》總制片人周山也感嘆壓力很大。

  事實上,由台轉網也並不全然是壞事。周山介紹,相較往年電視端眾多素材因為時長原因無法播出的遺憾,《爸爸去哪兒4》在90分鐘的正片外,每周還會有額外的版本,以其中兩個爸爸為重心進行展示,把沒有展現的亮點整合起來,“比如,會播出每晚爸爸講故事的環節,比以前更多地呈現爸爸和小朋友之間的火花。”此外,為了增加節目的“網感”,節目播出的同時,明星爸爸們還會通過直播等方式和觀眾實時互動。

  盡管打造《爸爸去哪兒》前三季的謝滌葵已離開湖南衛視,不再執導新一季節目,但如周山所言,節目原先的精華得以保留,還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新一季節目在模式上的最大變化,是增加了董力、黃致列和張倫碩三位“實習爸爸”和三位“素人萌娃”。對於這樣的安排,周山解釋:“董力是90后,而現在不少90后也已當爸爸了﹔黃致列人氣很高,自己也想過一次‘爸爸’癮﹔而張倫碩帶著未婚妻鐘麗緹的女兒上節目,也展現了另一種家庭關系。”

  《爸爸去哪兒4》的首站旅行選在新疆喀納斯白哈巴村,廣闊的草原、奔馳的駿馬、熱情的民眾讓奶爸萌娃們非常興奮。由於加入了3位“實習爸爸”,首期節目便從“選爸爸”開始。相比“實習爸爸”,倒是“素人萌娃”的表現更令人驚喜:被昵稱為“阿拉蕾”的“素人萌娃”崔雅涵,儼然是當年王詩齡的另一個版本,天生呆萌。對素人寶貝的選拔,周山透露,“標准是孩子們不怯場,有自己的特點。”(記者 徐顥哲)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