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王寶強現身馬蓉未出庭 離婚案開審引群眾媒體圍觀

2016年10月19日07: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寶強現身 馬蓉未出庭

  王寶強現身神色沉重。

  昨日下午,王寶強起訴馬蓉離婚及馬蓉起訴王寶強名譽侵權兩個案件相繼在北京朝陽法院開庭審理。王寶強在律師張起淮的陪同下親自出庭,而馬蓉則向法院申請了本人不到庭參與庭審以及不公開審理案件。截至記者發稿時,法院並未公布案件的審理結果。

  下午庭審,圍觀群眾和媒體中午就守候在法院門外,圍得水泄不通,執法人員不得不用人牆控制現場人流。快開庭時,王寶強乘坐紅色小轎車到達法院門外,還沒下車就已被人群團團圍住。在親人的陪同下,戴著墨鏡、身穿黑衣的王寶強終於亮相,看起來神色沉重。王寶強下車后一言不發,迅速走進了法院。

  王寶強在微博上公布要起訴離婚的消息后,得到圈中好友和網友的力挺。此后,馬蓉則反過來起訴王寶強,稱其侵犯自己的名譽權,一時間,王寶強既是原告,又成了被告。當天下午,兩個案件先后在朝陽法院開庭審理,備受關注。

  王寶強向馬蓉索取10萬元精神撫慰金

  當天,馬蓉並未出庭,有律師解讀稱,離婚訴訟中涉及是否同意離婚等問題,本人必須到場,因此,馬蓉雖然申請了案件不公開審理、不親自出庭,但在后續庭審中,她至少有一次要親自到法庭表態是否同意離婚。而對於馬蓉起訴王寶強侵犯名譽權一案,律師分析,王寶強通過微博公開離婚聲明是否侵犯馬蓉名譽權,在法律界存有爭議,“法律規定,公開宣揚他人隱私將構成侵犯他人名譽權,但作為公眾人物,隻要公開陳述的情況是真實的,有証據証實,法院可能會有所考量。”

  據悉,王寶強向法院新增了訴訟請求,將向馬蓉索取精神撫慰金10萬元。就該訴訟請求,京師律師事務所的龐理鵬律師分析稱,王寶強方很有可能已經掌握了馬蓉和宋喆同居的証據,並在庭前會議中向法院提交。龐律師稱,王寶強的律師張起淮以搜集法庭証據見長。“在我國現行的婚姻法相關規定中,涉及到損害賠償的法律條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一共包括四項內容,其中第二項的內容為: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而導致與配偶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王寶強在這個時候新增訴訟請求向馬蓉索取精神撫慰金,可以推斷出王寶強有可能已經掌握了馬蓉和宋喆同居的証據。結合司法實踐,在2015年最高院公布的北京地區10起婚姻家庭糾紛典型案例中,也有類似的案件,無過錯方要求過錯方承擔損害賠償的訴訟請求得到了法院的支持。”龐理鵬律師解釋道。((記者林芳))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