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浙江省傳媒產業2015年實現增加值超過600億元

黃琳
2016年10月20日09:4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傳媒產業2015年實現增加值超過600億元

  浙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日前公布2015年浙江省傳媒產業監測分析報告。

  該報告在浙江省局與省統計局聯合開展的《傳媒產業評價體系和方法制度》課題研究成果下監測分析產生。報告指出,2015年浙江省傳媒產業實現增加值645.3億元,同比增長18.2%。總體經濟規模穩居全國前三,其中營業收入1485億元(含數字出版),同比增長3.2%﹔廣播影視業營業收入469.6億元(含電影票房),同比增長16.3%。對外交流合作力度不斷加大,對外版權貿易與傳媒產品進出口快速增長。

  按照相關評價方法,傳媒產業劃分為紙質傳媒產業、傳統電子傳媒產業、新媒體產業和傳媒輔助產業4個類別。其中,新媒體產業實現增加值323.4億元,佔傳媒產業的比重為50.1%,佔比最高,同比增長25.1%,增速最快。紙質傳媒產業實現增加值91.4億元,同比下降1.3%,是4個類別中唯一下降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