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人民日報新聞研究網>>前沿聲音>>人民日報社·報系

人民網與俄《真理報》簽署合作協議並舉辦讀者座談會

2016年10月24日18: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10月24日電 (記者鄧潔) 莫斯科當地時間20日下午,人民網與俄羅斯《真理報》簽署合作協議,《真理報》將以專版形式每月刊發人民網新聞,並同時在網站上呈現。

《真理報》總編輯鮑裡斯·科莫茨基在簽約儀式上表示,自2013年起,《真理報》與人民網開始嘗試以專欄和專版形式進行內容交換,這為協議的正式簽署奠定了良好基礎。他相信,此舉必將加快雙方合作的步伐。

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與《真理報》總編輯科莫茨基簽署協議。(人民網記者-屈海齊攝)

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指出,人民網與《真理報》簽署合作協議,是落實兩國元首倡導的“中俄媒體交流年”的具體體現。《真理報》人民網專版將通過對中國經濟、科技、文化等領域發展成就的報道,加深俄羅斯讀者對當代中國的了解。 雙方合作的不斷深化將對擴大各自在對方國家的影響力發揮重要作用。

協議簽署儀式后,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真理報總編輯科莫茨基一起與《真理報》讀者代表舉行了座談會。來自俄羅斯政界、媒體、教育、文化等領域的讀者暢談了對人民網報道的感受和建議。這些讀者雖職業不同,年齡跨度大,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之處——對中國報道抱有極大興趣。 

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與《真理報》讀者座談。(人民網記者-屈海齊攝)

“近十年來,中國成為世界上經濟發展最快的國家,我對中國經濟的報道尤為關注,”國家杜馬議員丹尼斯·帕爾菲奧諾夫說,近來年俄羅斯同西方關系日益緊張,俄羅斯加快“向東看”的步伐,中國問題成為俄羅斯政界關注的一大方向。“非常高興,能通過真理報人民網專版了解到中國社會主義建設在各領域取得的成就。”

英語教師柳德米拉·沃茲涅先斯卡婭稱,人民網的報道體現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這一東方大國的振興。就個人而言,她希望在人民網專版看到更多中醫養生和中國傳統文化的內容。

《莫斯科真理報》記者瑪麗亞·克裡馬諾娃曾隨俄青年記者代表團到訪中國。出於對中國的濃厚興趣,她正在業余學習中文。她最為關注的話題是關於中國青年現狀及青年政策的報道。

余清楚總編輯對俄羅斯讀者的問題和建議一一做出解答。他說:“人民網將根據讀者的訴求不斷完善報道內容,希望人民網成為俄羅斯讀者了解中國的橋梁和平台。”

俄羅斯《真理報》曾是蘇聯時期的主要報紙之一。蘇聯解體后,《真理報》成為俄共中央機關報,每周發行三期,單期發行量10萬份左右,迄今仍是俄羅斯頗具影響力的紙媒之一。 

座談會現場。(人民網記者-屈海齊攝)

(責編: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