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哈利·波特8"簡體中文版首發 魔法世界又回來了

2016年10月30日06:5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哈利·波特8”簡體中文版昨首發

  馬愛農

  本報訊昨天上午,位於宣武門的繁星戲劇村被裝扮成哈利·波特的主題世界。由人民文學出版社聯合北京閱讀季等單位主辦的“《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中文簡體字版首發式暨三強爭霸賽”在此舉行。該書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第八個故事,距離“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的收山之作《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的出版已有9年時間。此番出版,讓哈迷們感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又回來了。

  據了解,《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是一部由杰克·索恩執筆的全新劇本,也是第一個被搬上舞台的“哈利·波特”官方故事。這本書以J.K.羅琳、約翰·蒂法尼和杰克·索恩創作的全新故事為基礎,講述哈利、羅恩、赫敏、德拉科·馬爾福和他們的下一代的故事。

  《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中文簡體字版是全球最早譯本之一,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責編由王瑞琴和翟燦擔任﹔譯者由馬愛農擔任。據悉,早些時間,人文社在各大網站進行該書預售,截至此書正式上市,首印30萬冊已經全部發貨,目前正在緊急加印之中。

  “哈利·波特”系列責任編輯王瑞琴、“哈利·波特”系列翻譯之一馬愛農昨日參加首發式,與現場的150位哈迷一起聯歡。譯者馬愛農表示,“16年以前,《哈利·波特》進入中國,把我們帶入了一個神奇的魔法世界,從此在我們的精神領域搭建起了魔法的城堡。在我們平凡的生活當中,這個隱秘的精神世界可以安放我們對奇跡和魔法的想象和渴望,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覺得有了這個世界的存在,我們在生活當中可以鎧甲護身、眾神護衛、逢凶化吉、所向披靡,可以盡情享受我們燦爛輝煌的人生。”(記者 張知依)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