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李思思宣傳新書《有點意思》:對春晚保留一份敬畏

2016年10月30日07:09 | 來源:上游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小鮮肉最終能成為演技派”

  昨日,央視主持人李思思及知名媒體人韓鬆落分別來到重慶,跟讀者分享自己的媒體人經歷。韓鬆落攜新書《對這個殘酷的世界說情話》來到觀音橋方所,與讀者說起寫專欄的過程。而李思思則攜新書《有點意思》來到北城天街西西弗書店,聊起了自己如今“三十而立”的感悟。

  韓鬆落: 小鮮肉終將成演技派

  在韓鬆落看來,《對這個殘酷的世界說情話》不是專門的影評類書籍,“只是借著電影中的一些場景,來寫人們生活中的情感。這更像一本電影隨筆或電影散文。”韓鬆落從2004年開始專欄寫作,曾在《南都娛樂周刊》、《時尚芭莎》等媒體開有文化娛樂評論專欄。被問及近日《釜山行》等韓國電影刮起的電影風,韓鬆落表示,“韓國電影有‘善’和‘美’,但是總是‘不太真’。而我們的電影一方面要學習好萊塢的長處,但又得在意自己的東西是否能保留,因此會出現掙扎和糾結的過程。不過近幾年,我們好看的及可看的影視作品也越來越多了。”

  如今的影視圈也是小鮮肉當道的時代,被問及對小鮮肉們的看法,他說:“我相信小鮮肉最終都能成為演技派,隻要你給他足夠的時間。他們也能得到好導演的指導,就一定會成為演技派。”

  李思思: 對春晚保留一份敬畏

  李思思的新書《有點意思》則講述了她18歲登上《挑戰主持人》的舞台﹔26歲成為央視春晚史上最年輕的女主持人以及如今為人母的全過程。作為春晚最年輕女主持,回憶起初出茅廬時,她說:“因為你是小樹苗,前輩們都是參天大樹。總是會感覺自己怎麼拼命成長都無法追趕上前輩們,會有種力不從心的焦慮感。”如今的她已是春晚的“熟面孔”。談及對春晚的感情,她表示自己今年春晚曾採訪過表演華陰老腔的老人以及首次上台的小朋友們,“老人們說自己是最緊張的,小朋友反而告訴我他們不緊張。我覺得年輕人對春晚既要抱著敬畏,又要有一份平常心。平常心是因為春晚伴隨了我們的成長,而我們永遠不知道舞台背后有多少故事。當看到春晚舞台吊頂上高溫工作的工作人員時,我們總能產生許多敬畏和尊重。”(記者 鐘洲毓)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