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裡德-霍夫曼:可信的互聯網有利於現實中經濟的發展

2016年11月17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領英執行主席、聯合創始人裡德-霍夫曼發表演講

人民網11月17日電 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新媒體發展論壇“建設更加可信的互聯網”定於2016年11月17日14時在浙江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枕水廳(201)舉行。該論壇將圍繞“建設更加可信的互聯網”,從信息可信、編排可信、用戶誠信三個維度,邀請各方人士分享交流互聯網信譽建設經驗和研究成果,深入探討包括網絡平台、網絡媒體以及網民在內的所有網絡參與者共建可信網絡的責任與義務、技術與規則、體制與機制,進一步推動信源的可靠性與內容的真實性,傳播過程的規范性與藝術性,提高網絡參與者的信息素養和網絡責任,加強領域內國際間的溝通與交流,實現互利互贏。領英執行主席、聯合創始人裡德-霍夫曼發表演講。以下為全文內容:

非常感謝主辦方主辦今天的會議,我想我們已經在網絡紀元生活工作,在我們的溝通交流商務當中離不開網絡,而網絡已經成為了經濟發展的平台一百多年前的時候,我們開始了工業紀元,那個時候我們有制造技術、物流技術、運輸技術,毫無疑問在這個過程當中,工廠、引擎、能源、應運而生,我們需要人們專業化需要人們一起協調相互合作增長效率,隨后我們迎來了信息紀元,我們創造了方法來解碼信息和知識,並且廣泛地傳播信息,我們也創造了許多的方式,讓許多人都可以創造文本,並且將這些信息融入到他們的工作當中去,信息與知識已經成為了關鍵,能夠帶來最合適的產品和服務,並將他們投放到最准確的市場當中去。這兩個紀元工業紀元和信息紀元都給我們帶來了經濟生產效率的飛躍,這兩個紀元極大的提升了效率,讓人們更富裕,這兩個紀元也極大的改變了國家的貧富和命運。

如今我們進入了網絡的紀元,行業和信息因為網絡得以壯大。領英的網絡可以幫助加強網絡對個人對組織對政府都有益。可以說因為網絡我們現在能夠加強信任,信任能夠促進溝通,因為你知道你在和誰交流,知道自己獲得信息是准確及時的,信任也有助於運輸交通,因為這樣的話,后勤服務就能夠有可靠的地圖可以相互協調,並且可以互相在日程上面相互支持,同時信任也有助於招募人才,它告訴我們可以招募誰,誰比較可信,依賴誰的專業知識,同時信任有助於商務,你知道和誰打交道,你知道達成協議就會履行,而且你知道一旦形成了關系,雙方都會尊重。

領英的網絡就是建立在信任之上的,很多個人都是實名在我們這裡注冊,並且和自己認識的人相互聯系,我們的研究當中看到大家上傳的都是實時信息,讓公司找到合適的人才,讓人找到合適的經商伙伴,並且幫你找到需要的專家,這樣的關系網絡可以幫助我們建立信任,可以相互比照,可以核查相關人員的信息,可以通過自己的人際關系認識別人,這意味著大家可以通過此加強商務合作,比如說可以招募那些資歷上最符合的人,再比如說可以找到最合適的業務伙伴,不論是一起創建公司還是和供應商或者是配貨商訂立聯系,或者是找到投資方都可以找到我們的網絡,非常重要的就是平台可以幫個體職業人找到合適的工作,而你有真實的人際關系就可以建立信任網絡,信任網絡來了就可以建立商戶,如果能夠把人和機會進行匹配,就可以激發潛力。

因此在信任的網絡上我們依賴信任,而且通過網絡還可以幫企業創造崗位,可以加速企業活動,在這個過程當中企業能夠迅速的找到匹配的資源,所以說在這個網絡當中有真實的身份有真實的人際關系,有助於創造崗位和創造商業活動,領英就是讓這樣的聯系簡單而又明確,我們的用戶都是人,他們都是實實在在的,而且我們關注他們的專業方面,在這個基礎上,我們形成了經濟途徑,經濟途徑考慮的就是人、崗位、機會、技能、公司、大學背景等等,我們把它們數字化,因此最終形成的經濟圖景能夠幫助我們在企業、人等等之間進行配對。在要素之間實現配對,而恰恰經濟圖景使得個體可以找到合適的機會,無論是創業還是找工作。

舉個例子,在領英網上可以講自己有什麼技能,比如說在網上我們有全球4.5億用戶,在中國有差不多接近好幾億用戶,比如說如果你在的人際網絡當中有人推薦你,他們証明說你有這樣的能力,這樣能助力你找到合適的工作。而且這還不僅限我們的全部,我們不僅可以幫助人找工作,還可以幫助人雇佣或者尋找有專業知識的人,還可以幫助用戶找到資源、找到資方、找到供應鏈其他人幫助你完成任務,除此之外還是幫助你找到其他的專業人士、專業資源,速度更快,帶來更好的產品更好的服務。

(責編:溫靜、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