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人民日報新聞研究網>>社領導論壇

呂岩鬆:創新社會治理已成為提高人民幸福感的重要途徑

2016年12月06日14: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呂岩鬆致辭(李星躍 攝))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馬麗婭)由天津市濱海新區人民政府、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部、人民日報社天津分社和人民網聯合共同主辦的2016全國創新社會治理典型案例頒獎典禮暨經驗交流會今日上午在天津濱海新區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呂岩鬆在致辭中表示,創新社會治理,已經成為提高人民群眾幸福感的重要途徑。

呂岩鬆說,人民網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通過新聞報道、輿論引導、平台搭建,為創新社會治理積極貢獻力量。為發現各地在創新社會治理中的先進典型,研究和探索社會治理創新規律,推進全國社會治理創新,自2012年起,人民網與國家行政學院舉辦全國“創新社會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動,已連續舉辦五屆。今年4月推出的案例征集活動,得到各地積極響應,征集了數千個富有特色並經實踐檢驗的鮮活案例。這些案例充分體現了為民服務的宗旨和直面問題的擔當,不僅為各地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提供寶貴經驗,也助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治理體系建設。

呂岩鬆表示,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社會結構、社會組織形式、社會利益格局等發生深刻變化,對社會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凡益之道,與時偕行。”“創新社會治理”的提出,表明我黨對經濟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治理和管理一字之差,體現的是系統治理、依法治理、源頭治理、綜合施策。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創新社會治理,已經成為提高人民群眾幸福感的重要途徑,成為提升社會治理科學化水平的內在要求。

(責編: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