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方文山十首歌要拍網劇 周杰倫:還是好好寫歌詞吧

2016年12月06日07:1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方文山十首歌要拍網劇

  方文山的歌要改成網劇了。昨日,愛尚傳媒宣布聯合著名詞人方文山將《蒲公英的約定》、《說好的幸福呢》、《親愛的那不是愛情》、《愛在西元前》、《聽見下雨的聲音》、《三年二班》等十首歌改編成影視作品。同時,方文山將以首席文化官身份加盟公司。

  音樂IP改編影視作品其實早有先例,此前高曉鬆的《同桌的你》取得4.5億票房,何炅《梔子花開》也取得3.8億票房。能把自己的作品影視化,方文山坦言,這是自己的夢想。周杰倫昨天以愛尚最強創意顧問的身份亮相,與老搭檔方文山再合作。周杰倫一上場就說,“剛才在后台我一直在看方文山老師的演講,因為很少看到他演講,平常在公司,他都是一個很沉默、很低調的人,剛才我在欣賞我的伙伴不一樣的一面。”

  據介紹,這十部作品,方文山會親自執導一到兩部。周杰倫坦言當導演壓力太大。“我當時在拍《聽見下雨的聲音》MV的時候,都很謹慎。因為他(方文山)已經先拍過電影了,就想我拍這個音樂錄影帶不能輸他太多,劇情要有點不一樣吧,所以我覺得還是由他做整個網劇的監制,讓他去找年輕的導演來拍。”他同時也勸好友不要都自己拍,“好好寫歌詞就好了,因為有時候催他寫歌詞、新專輯要等一年,所以我們要開發新的人才。”(記者 祖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