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雞年春晚語言類節目:蔡明仍搭潘長江馮鞏搭林永健

2016年12月08日08:00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蔡明仍搭潘長江 馮鞏新搭林永健

  昨日,2017年央視春晚語言類節目審查在央視老台進行。喜劇演員賈玲、郭冬臨、邵峰現身審查現場,但均對作品准備狀況諱莫如深。據了解,春晚語言類節目已圈定基本框架,潘長江、蔡明將再次搭檔獻新作﹔此外,春晚常青樹馮鞏會將搭檔時隔六年再回春晚舞台的林永健,講述一個圍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展開的故事,馮鞏在節目中出演出租車司機,林永健則飾演要生二胎的准爸爸。

  馮鞏、林永健傳播“溫暖正能量”

  距離2017年央視春晚直播還有50多天,語言類節目已經進入“壓場”(直播前的排練演出)階段。有媒體獲悉,春晚常青樹馮鞏將搭檔林永健參與春晚,故事情節主要圍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展開。馮鞏在節目中飾演出租車司機,林永健則飾演要生二胎的准爸爸,兩人開啟一段正能量的故事。

  如果當下要論央視春晚語言類節目的一哥,那非馮鞏莫屬。每年除夕,觀眾們都對他那句“我想死你們了!”習以為常。每年春晚馮鞏上台,觀眾就開始爭著“搶答”,現場氣氛特別熱烈。而當記者探訪央視雞年春晚的舞台時,發現了馮鞏雞年春晚已經為觀眾備好了“大餐”。

  央視雞年春晚作品馮鞏依舊選擇社會都市題材,將視角聚集到“的哥”身上,就司機與乘客之間的“信任”問題展開故事,結合時下較為熱點的“微信支付”、“支付寶轉賬”等元素,為觀眾上演一場“既溫暖又正能量”的大戲。該節目共有四個人參與演出,馮鞏飾演的哥,表演服裝就是一身“工裝”,主要與其搭戲的是林永健,其他演員分別飾演路人。

  如無意外,這次將是林永健時隔六年再度登上春晚,他將飾演一位老婆即將在醫院生二胎的准爸爸,因為出門沒帶錢打車,而和的哥產生誤會,經歷了一場“人與人之間信任”的故事。林永健現場為了証明自己的“清白”,更是把自己的衣服抵押到司機師傅那裡,一邊是妻子即將臨盆的焦急,一邊是司機師傅的不依不饒,上身穿著背心,脖子上挂著紅褲腰帶的林永健更顯狼狽。

  林永健此前因為湖南衛視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讓廣大觀眾認識了他的兒子林大竣,此次飾演即將在醫院生二胎的准爸爸,人物也讓觀眾信服。看過壓場演出的不少觀眾都說:“林永健表演扎實,和馮鞏搭檔確實可圈可點,希望能在春晚舞台上看到他們的演出。”

  蔡明、潘長江組合又將現身除夕夜

  而所有春晚語言類節目,在本月9日進行最后一輪審查后,就可以准備接下來的彩排工作了。

  今年在各衛視台喜劇綜藝中有上佳表現的嘉賓都是導演組摸底的目標。記者此前採訪時了解到,觀眾熟悉的喜劇藝人賈玲、沈騰、王寧、曹雲金、喬杉、岳雲鵬等一大批喜劇明星都在導演組召喚之列,比起春晚老面孔們的規定動作,這些年輕的喜劇藝人腦洞開得更大。他們可能控場能力略顯青澀,但劇本的路數卻更不受限。

  有趣的是,除了2017年央視春晚,賈玲、岳雲鵬等今年在衛視綜藝節目表現突出的藝人,同時受到各地方衛視的邀請。賈玲在參加春晚語言類節目二審時說,為央視准備了六七個本子。其實,這六七個本子全都不會浪費,央視的審完了,其他的劇本還可以送選地方衛視接著演。今年下半年,孫濤有一大半兒時間都在遼寧,錄制系列戲劇節目《歡樂飯米粒兒》。按照這個套路,他將毫無意外在遼寧衛視的春晚舞台上跟大家見面。而參加央視春晚,對於孫濤來說,也是每年必須奮力一搏的規定動作。

  除了以上的規定動作,蔡明仍舊搭檔潘長江,美貌老太+矮個子老頭的組合又將出現在除夕夜,郭冬臨也將在春晚舞台上演繹他熟悉的接地氣的小人物。

  此外,娛樂圈青春偶像TFBOYS與鹿晗也加盟了此次央視春晚,兩組偶像將以歌舞形式加盟,將分別演唱歌曲。TFBOYS去年就曾參與春晚工作,演唱歌曲聯唱收獲極大正面影響力。鹿晗此前也參與過春晚聯排,但節目最終在春晚直播前被拿下。據春晚知情人士透露:兩組偶像因為日常積極陽光的正面形象而入圍。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