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特朗普獲評《時代》年度人物 一年三次登上封面

2016年12月09日08: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特朗普獲評《時代》年度人物

  特朗普一年三次登《時代》封面。

  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再次擊敗希拉裡,當選今年的《時代》雜志年度風雲人物。《時代》雜志認為,特朗普打破常規,摧毀昔日的政壇風氣,改寫了美國政治規則。

  特朗普回應稱,當選年度風雲人物是巨大的榮譽,但不認同《時代》稱他為“美利堅分裂國的總統”,稱未來將重新把美國團結起來。(廣州日報 文/靈犀)

  改寫美國政治規則

  當地時間7日,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當選美國《時代》雜志2016年年度風雲人物。在《時代》封面上,特朗普側坐著望向遠方,小標題是“美利堅分裂國總統”,與美國全名“美利堅合眾國”一語雙關。

  《時代》雜志主編南希·吉布斯撰文解釋特朗普被選為年度風雲人物的原因。“特朗普是今年最有影響力事件的主導者。”吉布斯說:“我們從未見過哪個人敢於對抗主流意見,打破規則。在勝選的路上,他不止擊敗一個政黨,而是兩個政黨。”

  她還指出,對堅信明天將會更好的人來說,特朗普贏得美國大選是“對傲慢的執政階層一次遲來的反擊”﹔而對未來充滿憂慮的人來說,特朗普的破壞力也是巨大的。“不管未來如何,他面對的一大挑戰是將嚴重分歧的美國人重新團結起來。”

  在文末,吉布斯表示,特朗普提醒了美國“煽動者以絕望為生,真相的有力程度隻基於我們對說話者的信任”。“他通過憤怒和恐懼讓隱形選民獲得實權,通過摧毀昔日的政壇風氣來構建明日的政治文化。特朗普是《時代》2016年度風雲人物。”

  特朗普否認分裂美國

  《時代》雜志公布風雲人物恰逢特朗普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今日》節目採訪。對於這個結果,特朗普表示“這是巨大的榮譽,很有意義”。

  不過,他反駁了“美利堅分裂國的總統”一說,稱“沒有分化他們”。“我沒有分裂他們,他們本已分裂,我們要做的是讓他們重新團結起來。”他說。“我認為說這是‘分裂’是非常諷刺的。”

  特朗普是《時代》雜志的第九十位年度風雲人物。“年度風雲人物”通常被認為是一項榮譽,但《時代》雜志指出其評審標准為某人物對世界政局的影響大小,“他可能帶來更好的影響,也可能帶來更壞的影響。”

  法國廣播公司就指出,特朗普的獲選並不一定意味著褒獎和榮譽。

  再次擊敗對手希拉裡

  今年進入《時代》雜志2016年度人物名單的共有11人,包括6位政治人物。除了特朗普外,還有俄羅斯總統普京、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英國獨立黨前領導人奈杰爾·法拉奇、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裡·克林頓以及印度總理莫迪。

  在排行榜上,希拉裡位列第二,被貼上“野心家”的標簽,評語是“普選的贏家,留下復雜的遺產”。第三名到第六名分別是“破壞者”黑客,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先驅者”基因科學家團隊以及“信使”歌手碧昂絲。

  在《時代》雜志“年度人物”中,大國領袖佔了最大的比例:去年的《時代》“年度風雲人物”是德國總理默克爾,2007年是普京,2008年和2012年是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此外,從1927年以來,除了3位美國總統沒有入選以外,每一任美國總統都至少一次被選為《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鏈接新聞

  特朗普一年三次登《時代》封面:

  從“全面崩潰”到“年度人物”

  2016年是屬於特朗普的一年。從“全面崩潰”到“年度人物”,時代雜志的3張封面勾勒了2016年的最佳故事。

  7月19日,特朗普正式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時代》雜志8月22日刊的封面是“崩潰”。9月26日,特朗普和希拉裡開始了首場電視辯論,《時代》雜志10月24日刊的封面是“全面崩潰”。11月9日,大選終於走向終章,特朗普在搖擺州攻城略地,最終釋放了本年度最大的一隻黑天鵝。《時代》雜志12月7日刊的封面是“年度人物”特朗普,標題是“美利堅分裂國總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