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湖南台台長呂煥斌:湖南衛視+芒果TV佔領客廳入口

2016年12月09日08:16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台台長呂煥斌:湖南衛視+芒果TV 佔領客廳入口

“從《爸爸去哪兒4》創造出新的‘爆款’效應,到打造網紅明星養成計劃‘芒果練習生’,湖南衛視和芒果TV深度融合發展,准備以軟硬一體佔領客廳入口。”

12月8日,第四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主論壇上,首位演講嘉賓,湖南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呂煥斌以《媒體融合的“核”動力》為題發表演講,自2014年芒果獨播戰略實施至今,近期還將推出自主的MUI操作系統,發布芒果電視機,軟硬一體佔領客廳入口。

從《爸爸去哪兒4》創造出新的“爆款”效應,到打造網紅明星養成計劃“芒果練習生”……湖南廣播電視台一直不停創新,走在媒體前列。“最根本的是來自於守好主陣地的使命感和傳統媒體人的核心價值信念,隨著媒體融合的深化發展,芒果TV所遇到的難度和挑戰也更為復雜,現已步入融合發展的深水區。”他說,“無論是湖南衛視,還是芒果TV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都來自於市場化新媒體。在資本的撬動下,一方面以人才為基礎的內容生產優勢加速向市場轉移,另一方面失序的內容產品定價使傳統媒體失去議價空間,市場競爭的深水區,實質上是規范價值體系、再造生產流程的改革過程。”

對此,他提出幾點策略:“第一,堅守主陣地。湖南衛視的口號是快樂中國,芒果TV的目標則是快樂全球,湖南衛視和芒果TV一起,要成為互聯網社會化的主流輿論傳播者。第二,支點撬動,充分發揮資本的燎原勢能。”要與市場中的新媒體企業在同一舞台競爭,離不開資本的支撐。呂煥斌透露,芒果TV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相繼進行了兩輪融資,其中B輪融資的投后估值超過135億元。湖南廣電還通過一系列的資本運作,先后與18家上市公司、多家主流內容生產商產生了關聯和協同,使之成為泛芒果生態的一部分。“合則兩利,斗則兩害,市場化的基本原則是互利共贏。隻有大家破除偏見,相互支持,共同發展,媒體的融合發展就一定能夠快速高效的實現,中國的聲音就一定能夠影響世界。”對媒體的未來,他信心滿滿。(記者楊晨賴芳杰荀超實習生張豪羅田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