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出版社聯手北京市委教育工委 把精彩黨課送進清華園

雷萌
2016年12月13日13:4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精彩黨課送進清華園

  座談會上,人民出版社向首都各高校師生代表贈書。 人民出版社 供圖

  12月11日,由人民出版社、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聯合主辦的“學習六中全會精神 精彩黨課進首都高校——《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新特點、新部署》出版座談會”在清華大學召開。該書作者——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原副部長、市社科聯副主席崔耀中,以系統的理論、詼諧的語言、生動的案例為高校黨員師生帶來了一堂精彩的黨課。

  沒有高深艱澀的論述,沒有空洞蒼白的說教,沒有佶屈聱牙的詞藻,而是將一個個鮮活的故事娓娓道來,把一個個真實的案例細細剖析,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新特點、新部署》一書,區別於傳統的理論讀物,用問題導入,靠故事服人,作者引用古今中外典型事例百余個,把理論寫得“鬆軟可口”。該書從歷史的維度,回答了“什麼是全面從嚴治黨”﹔從國家總體發展戰略布局的維度,回答了“為什麼要全面從嚴治黨”﹔從全面從嚴治黨基本內容和要求的維度,詮釋了“如何全面從嚴治黨”。《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了解到,該書上市半個多月已熱銷3萬冊,在廣大基層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座談會上,人民出版社副總編輯於青說:“習近平總書記最新講話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時而進、因勢而新。我國早期馬克思主義的傳播也是從校園萌芽的。今天,我們把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帶進校園,就是為了更好地促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開展,為新時期馬克思主義的繼承和發展,培養接班人和生力軍。”

  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史宗愷說:“這本書深刻地解讀了六中全會精神,從歷史和現實的角度幫助高校師生了解全面從嚴治黨的內涵,結合中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有著很好的啟發作用。”

  “高校師生特別關心全面從嚴治黨,因為它與社會公平正義息息相關,與大學生切身利益相關”﹔“高校黨建是發展和培養黨員的起步階段和關鍵陣地,要發揮良好的基礎性作用”﹔“我們在日常團學工作中,也要堅持黨內監督和人民監督相結合,時時刻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真正發揮團學組織為學生服務的作用”﹔“這本書的文風特別好,能讓人一口氣讀下來,可以作為學生們參加公務員考試、申論寫作的模板教材”……座談會上,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市教育工委有關領導,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北京交通大學等學校的師生代表踴躍發言,一堂接地氣、聚人氣的精彩黨課在冬日的清華園生動地講述著。

  據悉,本次座談會也是第九期北京市研究生黨員骨干培訓學校(清華)培訓班(簡稱“星火班”)的一項培訓內容。星火班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托清華大學黨委研究生工作部承辦,每年從北京市50多所高校選拔研究生黨員骨干進行集授課、讀書、調研、外出實踐等形式為一體的集中培訓,9年來共培養了876名骨干學員,在首都高校中廣受認可。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