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微信小程序式上線 打通線上與線下的連接

王新根
2017年01月10日08:25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信小程序 昨正式上線

昨日,微信正式對外發布小程序功能,首批上線的小程序也登台亮相,“養在閨中”的小程序揭開神秘面紗。

小程序的發布為互聯網的發展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間:通過微信,不用下載便可直接進入其他APP。有觀點認為,一旦微信小程序流行,打開和下載APP幾率就少多了,這個自推出起就被議論紛紛的微信應用似乎要發揮它的“洪荒之力”了。

但業內人士普遍比較冷靜。“小程序在某些剛需低頻應用以及隨機的應用上,會有不錯的效應,但整體不會顛覆什麼。”夸克傳媒創始人王如晨對深晚記者分析道。更多的觀點傾向於認為小程序的最大作用是打通微信線上與線下的連接。

微信顯然不想讓小程序顯得太高調,用戶需要通過一定技巧才能調出小程序功能。首先,你的微信需要升級到最新版本,在最上方的搜索框裡搜索“小程序示例”,點擊進入之后,小程序便出現在微信“發現”一欄的最下面。記者嘗試用小程序搜索美團外賣、滴滴打車等應用,使用起來的流暢程度甚至超過APP本身,但仍有一些瑕疵,比如定位不如APP本身准確。

如何在使用小程序的時候切換到聊天界面呢?如果你很常用哪個小程序,可以選擇把它置頂,再次進入時,小程序依然停留在之前的操作位置,但隻能置頂一個,在你將第二個小程序置頂時,會自動替換掉第一個。另外,小程序可以分享給微信好友和微信群,但不能分享到朋友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