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020年新聞戰線“新春走基層”活動

【網絡媒體走轉改】武鐵襄陽車站為回家旅客途中營造濃濃年味

2017年01月26日14: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武鐵襄陽車站為回家旅客途中營造濃濃年味

  人民網襄陽1月26日電 傳統佳節春節來臨,武漢鐵路局襄陽車站年味濃。春運期間,襄陽車站站前廣場搭建的臨時售票棚顏值“爆表”,窗花、年畫、古城牆……處處帶有濃厚年味和襄陽地方特色,洋溢著傳統節日的喜慶色彩。

  青磚外牆上,鑲嵌古色古香的窗櫺,四角仿古建筑的青瓦翹腳,充滿了濃郁的三國古城文化元素。牆壁上還運用剪紙、壁畫等傳統藝術形式來裝飾,襄陽著名景點古隆中、習家池、米公祠格外醒目,向過往旅客展示民俗、旅游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主題,吸引前來乘車旅客的駐足關注。

  臨時售票棚前,仿古城門內的“和諧旅途服務台”內溫馨喜慶,除了提供換乘引導、列車查詢、預約助行、天氣狀況等服務外,還將通過照片牆、宣傳櫥窗,展示每日服務之星、三國古城文化特色、襄陽旅游景點以及地方特色美食,讓旅客享受特色服務的同時,更直觀的感受到濃厚的襄陽古城文化,為旅客回家路途中營造出濃濃的年味。(劉衛兵 潛繼承)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