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長春 “輪椅姐”不休假(悉心送服務 溫暖春運路)

本報記者  孟海鷹
2017年01月30日05: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寶貝,冷不冷,咱把毯子圍嚴實嘍”,朱立紅笑瞇瞇地把7歲的唐琪軒在輪椅上安頓好,迎著寒風,向站台走去。

  雖然是大年三十,朱立紅依然像往常一樣,7點半到工作室開早會,布置一天的工作。8點30分在候車大廳裡開始巡查,護送老弱病殘孕重點旅客進站。

  48歲的朱立紅現任客運車間值班員。2009年吉林長春站施工改造,朱立紅見旅客出行困難,便主動使用輪椅等助殘設施推送重點旅客進出站,被廣大旅客和新聞媒體親切地稱為“輪椅姐”。每天一大早,她都會把輪椅仔細檢修一遍﹔進站路上每一處坑坑包包,她都記在心裡,精准繞過,讓旅客不受顛簸﹔天冷時,她買來暖水袋,縫了小棉被,讓旅客拿在手上、蓋在腿上……

  年三十上午,在候車室忙碌的朱大姐嗓子全啞了,卻依然春風滿面。1992年進入長春站以來,她從未休過節假日,用輪椅接過精神疾病患者,送過傳染病人,抬過提前生產的孕婦……今年春運開始后,朱立紅和同事們已護送972位重點旅客上車回家。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30日 02 版)

(責編:劉軍濤、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