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媒走轉改】林州困難群眾給民政局長拜年

2017年02月03日09:0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網媒走轉改】林州困難群眾給民政局長拜年

  王全東(右)接待來訪群眾

  人民網鄭州2月3日電 (石國慶)“王局長,快過年了,俺們今天就是來看看您,給您拜個早年。感謝您期以來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臘月十九那天,河南林州市民政局局長王全東剛到人民群眾來訪接待室,一對父女就迎上來,熱情地問候著。

  “老郭,解決你們的困難是民政部門義不容辭的責任。過年還有啥困難,一定要跟我說。這是500元臨時救助款,你拿著,回去割些肉,置辦點年貨,歡歡喜喜過個年!”

  “這錢不能要,我今天就是專程來感謝你的,不是來找你尋求救助的。”

  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推過來倒過去,最后,王全東硬是把錢塞到老郭手中,老郭父女早已感動地熱淚盈眶。

  老郭為何與王全東“攀親戚”?事情還得從去年5月16日那天說起。

  老郭叫郭有才,女兒叫郭桂圓。患先天性腦積水導致雙目失明,兩三個月大時被父母遺棄,郭桂園有著不幸的遭遇。5月16日,是養父郭有才收養小桂園的日子,2016年的這一天,郭有才帶著小桂圓來到民政局,希望民政部門能夠撫養小桂圓。

  “我年老體衰,體弱多病,實在無力繼續撫養孩子,這才想到求助民政部門。”老郭說。了解其困難情況后,王全東當即安排為小桂圓解決臨時住所,並表示會盡一切努力為孩子看病。

  臨近中午,時任林州市政府副市長謝東和王全東還一起為小桂圓慶祝了8歲生日。從此,郭有才父女就和王全東結成了“親戚”。

  來訪接待室的一幕,只是一個縮影。春節前夕,王全東干脆將辦公室移到群眾來訪接待室,除了處理正常政務外,全天候接待困難群眾,傾聽群眾訴求,當場辦理臨時救助手續,安排工作人員解決。

  “求助群眾的有些訴求可能不在職責權限范圍內,是用生硬的法規條文向群眾‘解釋’?還是設身處地換位思考,想方設法幫群眾解決?我們當仁不讓選擇后者!”王全東說。

  從臘月十六以來,王全東接待困難群眾90余人次,現場解決問題35件次,代表民政局現場發放臨時救助資金1.7萬余元。

  王全東介紹,近年來,林州市民政局先后開展了貧困先天性心臟病兒童專項救助、外出傷殘民工專項救助等多種形式的“訪貧問苦解民憂”活動,累計8萬余人從中受益。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