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7年藝考大幕拉開 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百裡挑一

張航
2017年02月06日16:06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戲表演百裡挑一

  2017年的藝考大幕今天拉開,率先啟動初試的中央戲劇學院共吸引了36000多人次報考,比去年增加了4000多人次,平均考錄比達62比1,其中備受關注的表演系兩個話劇影視表演專業方向,平均考錄比高達198比1,意味著每198人才能錄取一個。

  上午8點不到,記者來到位於南鑼鼓巷地區的中戲東城校區。等待入場的考生已經排出了幾十米的長隊。來自北京的考生小崔拎著“大刀”、“令旗”,引起了不少媒體記者的關注。小崔告訴記者,這些都是考試中會用到的道具。小崔已經學了快8年的京劇,這次特意報考了中戲的京劇表演系,“期待著能在表演技藝方面再提升提升。”

  記者在教學樓注意到,今年中戲每個考場在啟用前都貼上了封條,封條標注的啟用時間就是今天。9點,報考表演系的第一批考生走出考場。他們告訴記者,20名考生作為一組進入考場,之后10人一隊,每人分別進行一段3分鐘以內的朗誦。“通常情況下不需要全部朗誦完,半分鐘左右即可。”考生張鵬說,他從高一開始學習表演,今年是第二次報考中戲表演系,“為此我還復讀了一年。”

  今年中戲本科計劃招生577人,比去年增加4人,其中最為熱門的表演系招生規模仍為50人,包括話劇影視表演方向25人,話劇影視表演雙學位班25人。該雙學位班由中戲與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舞台藝術學院合作推出,考生在規定學制內成績合格並符合兩校學位授予條件的,可同時獲得兩校畢業証和學位証。

  中戲教務處處長張娜上午介紹,表演系普通話劇影視表演方向有6148人次報考,雙學位班有3783人次報考。兩個專業方向平均的考錄比高達198比1。張娜表示,除了表演專業外,播音、舞台美術、戲劇文學、演出制作、戲劇教育等專業也受到考生的青睞,以演出制作為例,今年比去年增加了700多人次。

  隨著今天中戲藝考初試開始,今年高招藝考大幕拉開。北京電影學院的藝考初試從2月8日開始,中國傳媒大學的藝考初試從2月14日開始。記者 程功攝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