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戲藝考3.6萬人次報名 話劇影視表演方向報錄比246:1

2017年02月07日08: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戲藝考3.6萬人次報名 話劇影視表演方向報錄比246:1

  一年一度藝考季來臨,中央戲劇學院昨日率先開考。今年有3.6萬多人次報考該校,比去年增加4000多人次,為該校歷年之最。

  備受關注的中戲表演系今年共有10673人次報名。其中,隻招收25人的話劇影視表演方向(北京班)有6148人次報名,報錄比達到了246:1。與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舞台藝術學院合作開展的話劇影視表演雙學位班也招收25人,有3783人次報名。另一熱門播音專業招生25人,報名人數達到4494人次,考錄比達到176:1。

  從各個專業看,今年報名增長明顯的是舞台美術、戲劇文學、演出制作和戲劇教育、音樂劇。戲劇教育有2429人次報名。中央戲劇學院教務處處長張娜表示,中小學戲劇教育近年來受到社會關注,因此這一專業被越來越多的考生和家長所熟悉,其未來就業前景也被看好。演出制作專業因為首次與美國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管理與創業系合作開展3+2校際交流項目,引起考生關注,有3304人次報考。

  昨天上午10時許,表演系第一批考完試的考生陸續走出考場,一位來自山東的考生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考場內有5位考官,考生20人一組候場,10人一組站成一排進入考試,每人朗誦時間不足一分鐘,“老師很和藹,但個人表現得有些緊張,感覺沒有發揮好。”北青報記者還了解到,因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而被大家熟知的小童星林妙可也報考了中戲歌劇表演專業,她將於近日參加初試。對於每年引起話題的明星考生,張娜說,所謂的明星考生也有初試就被淘汰或復試被淘汰的,要由考官來判斷其是否具有相關素質。此外,該校表演類專業原則上大學一二年級不允許接戲,有時候機會確實很難得,要由學生和系裡提出申請,上院辦公會討論,才能決定是否同意學生去參演。北青報記者隨訪的幾位考生也表示,童星或明星考生起點比普通人要高一些,但考場上大家都是平等競爭,隻要有真才實學,同樣會獲青睞。

  據悉,7日下午中戲京劇表演專業將最先放榜。表演系12日開始復試,預計有300人左右進入復試。隨著今天中戲藝考初試開始,今年高招藝考大幕拉開。北京電影學院的藝考初試從2月8日開始,中國傳媒大學的藝考初試從2月14日開始。(記者 劉旭)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