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電表演學院初試八千余人追夢 王俊凱林妙可報考

2017年02月09日06: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電表演初試 8000多人追夢

  童星林妙可(中)昨天現身中戲表演系考場。9點半,一身藍色衛衣外搭休閑羽絨服的她步入備考區,面對媒體記者長長短短的鏡頭,小姑娘腼腆微笑,排隊應考

  昨天,數千名素顏又靚麗的少男少女雲集薊門橋,參加北京電影學院2017年度的招生專業考試的初試。今年該校的表演學院本科共有8526人次報考,比去年增加了近千人次,而本科的錄取計劃隻有75人,報錄比高達114:1。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中,還有明星級人物加盟——TFBOYS王俊凱、“奧運女孩”林妙可都報考了表演學院。

  昨天是表演學院、聲音學院、動畫學院率先開考。早上7點,北電表演樓樓外就聚集起了美麗的容顏。考生們面帶緊張地排起長隊等待叫號入場,他們的父母則更緊張地幫忙拎包、整理頭發或聊天放鬆心情。“聽說真的一點妝都不能有,媽媽你快幫我把腮紅擦了。”一個女生暗暗觀察了其他考生的臉后,急忙找媽媽幫忙。在她旁邊,一個男生盯著手裡在初試時要朗誦的詩,還在小聲准備,對周圍各路新聞媒體、自媒體此起彼伏的“看這裡”、“笑一個”無動於衷。要想進入表演學院的殿堂,考試需經過初試、復試、三試三道關,考試內容包括朗誦、才藝展示、表演藝術綜合會試等。考生嚴格禁止化妝、穿增高鞋、用增高墊。“最重要的是展示出你最真實的自己。”表演學院院長張輝表示。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今年北電競爭最激烈的專業並不是表演,而是今年新增的“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報錄比高達274:1。美術學院的“產品設計”專業報錄比也達到了200:1。

  昨天在北電校園內外,北青報記者看到多名年紀尚小的中學生,幾乎都是女生。她們不是考生,而是考生王俊凱的粉絲。聽說TFBOYS成員之一王俊凱今年要考北電,這幾名粉絲早早就來蹲守。但昨天她們沒有等到偶像,因為王俊凱以及“奧運女孩”林妙可都要10日才來參加初試。“我們挺有壓力。”北電校門口的保安笑著告訴北青報記者。(記者 雷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