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媒新春走轉改】種植35畝格桑花海!惠東這個省級貧困村變身“網紅”

2017年02月21日14:07 | 來源: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媒新春走轉改】種植35畝格桑花海!惠東這個省級貧困村變身“網紅”

盛開的格桑花吸引了眾多冒名而來的游客

  今年春節以來,惠東縣白盆珠鎮橫江村的一大片花海刷爆微信朋友圈。

  這片35畝的格桑花,讓橫江村這個省級貧困村“顏值”大大提升,成為“網紅”,吸引了超過10萬人次前來賞花,超高人氣帶來“財氣”,游客帶旺了周邊農家樂、飯店、溫泉旅業等,也為村民及困難群眾帶來經濟收益。這種新穎的扶貧方式,獲得了惠州多位市領導的“點贊”。

  驅車從潮惠高速白盆珠出口出來,沿著省道356線行駛,很快就來到達橫江村。

  春光明媚,橫江村村口,格桑花開正旺,游客們正在花海中賞花拍照,眼前美景令人心曠神怡。村道上停著惠州、東莞、深圳等地牌照的車輛。

  眼前這片35畝的格桑花是去年11月種下的,今年春節全面進入花期,形成美麗的花海景觀。“看到朋友發的朋友圈,景色太美了,因此帶著一家人來賞花。”深圳游客林先生說。

  “太火爆了。”橫江村民連連感嘆,這片花海吸引了惠州、東莞、深圳、廣州等地大量游客前來賞花、游玩,春節以來,接待游客超過10萬人次,最火爆的一天超過1萬人次。

  人氣帶來“財氣”。橫江村黨支部書記賴佛應說,花海休閑觀光游帶旺了周邊的農家樂、飯店、溫泉旅業等,特別是路邊的農家樂生意火爆,有的餐館從早到晚都有顧客,菜都被點完了。一些村民也在路邊賣土特產和飲料等,生意不錯。

村邊整片盛開的格桑花猶如一片紫色的地毯

  種植格桑花這個點子來自於挂鉤幫扶單位惠州市委組織部。“格桑花比較好種,種子是網上買的,地是租農戶的。”市委組織部駐村干部、橫江村黨支部“第一書記”周卓歡說,橫江村具有生態優勢,通過謀劃,決定在橫江村發展鄉村休閑旅游,打造“美麗花海”、“美麗村道”和“美麗庭院”。

  幾萬元的成本投入,引爆了當地生態休閑觀光游,出其不意的效果讓當地人十分驚喜。“我們沒有進行宣傳,很多游客是看到朋友晒出的美圖后過來的。”賴佛應說。他分析,鄉村休閑游快速發展,花開恰逢春節假期,潮惠高速年前通車,再加上當地溫泉游的互相帶動等,是游客爆棚的原因。

  大量的游客也帶來了交通秩序、衛生保潔等問題。白盆珠鎮委、鎮政府啟動了應急機制,組織人員做好維持秩序等工作。但停車難、花海的保護等問題突出,摘花、踩花等現象時有發生。“我們將總結分析這些問題,採取措施來改進。”賴佛應說。

  35畝格桑花的花期將持續至3月。橫江村還將種植更多鮮花,村道兩側的民房門口已經挂上木盒子,裡面將種植鮮花,一些村民的庭院也將種花,今后橫江村將百花齊放,姹紫嫣紅。

  除了發展鄉村休閑旅游,橫江村還將上馬光伏發電項目。對於今年打贏精准脫貧這場攻堅戰,幫扶單位、村干部和村民信心滿滿!(全媒體記者/羅銳 攝影/梁維春)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