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遼寧省委書記李希:努力成為“一支筆”“金話筒”

李婧璇
2017年02月21日14:1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努力成為“一支筆”“金話筒”

  編者按 昨日本報推出了中央媒體聚焦習近平總書記“2·19”重要講話一周年綜述,今日本報集中報道部分地方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19”重要講話的經驗和成果,以饗讀者。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一周年之際,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希近日連續到中央媒體駐遼機構和遼寧省新聞、出版和廣電單位,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進行調研。遼寧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范衛平,省委常委、秘書長吳漢聖陪同調研。

  調研期間,李希先后來到人民日報社遼寧分社、中央電視台遼寧記者站、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遼寧記者站、新華社遼寧分社看望慰問,並召開座談會,與《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日報》駐遼機構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李希還先后走進遼寧報業傳媒集團、遼寧廣播電視台、遼寧出版集團、北方廣電網絡公司,對大家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並希望省屬新聞、出版和廣電單位再接再厲,把握大局大勢,發出時代強音,講好遼寧故事,把遼沈大地4300萬人民的精氣神兒表達出來。

  李希在調研中強調,2017年是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年,也是落實遼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全省新聞、出版和廣電單位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時准確傳達黨中央的聲音,宣傳闡釋黨中央的大政方針,為淨化修復遼寧政治生態、扎實推進振興發展發揮主流媒體主力軍作用,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一方面,要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努力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變成人民群眾的自覺行動,把人民群眾創造的經驗和面臨的實際情況反映出來。要通過大力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入家庭,進一步積極探索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和方法總結家文化、傳播家文化、弘揚家文化。另一方面,要積極推進改革創新,深化媒體融合發展,不斷提高主流媒體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人才隊伍建設。各單位要把人才培養放在重要位置,為新聞工作者成長提供空間、搭建平台。新聞工作者要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業務素質,努力成為“一支筆”“金話筒”。

  范衛平要求遼寧省新聞、出版和廣電單位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踏實邁進,按照遼寧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一步一個腳印,不斷取得新的成績。

  遼寧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遼寧廣播電視台台長劉向陽等參加調研座談並進行工作匯報。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