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東打造南方“主流網紅” 壯大主流輿論陣地

岳文
2017年02月21日14:1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打造南方“主流網紅”

  2月17日,廣東省委宣傳部、省網信辦、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省記協在習近平總書記“2·19”重要講話發表一周年之際,在廣州召開打造南方“主流網紅”座談會。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在全國媒體中率先探索打造“主流網紅”的舉措,得到與會專家學者和新聞界同行的高度評價。

  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慎海雄表示,打造南方“主流網紅”,是推進媒體融合發展、壯大主流輿論陣地的創新舉措。廣東省主要媒體要學習借鑒南方報業經驗,打通傳統媒體和新媒體人才使用通道,推動名記者、名編輯、名評論員、名播音員、名主持人到新媒體平台上去施展拳腳,成為傳播正能量的“網紅”。

  據了解,一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2·19”重要講話精神的鼓舞下,廣東新聞媒體忠實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重大主題宣傳出新出彩,直面熱點問題有效引導輿論,“南方聲音”正能量不斷鞏固壯大。特別是近日,《南方日報》為紀念習近平總書記“2·19”重要講話發表一周年,連續3天在重要位置發表系列評論,在業界引起熱烈反響。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