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美國白宮再向媒體發難 禁止紐約時報CNN等媒體參會

2017年02月26日07:2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白宮禁CNN等媒體參會

據外媒報道,本月24日,白宮再向媒體發難,稱今后禁止《紐約時報》、CNN、《洛杉磯時報》以及網絡雜志《Politico》參加白宮的新聞會。

有分析指出,這是多年以來極度罕見的做法,傳統上美國政界力圖同媒體搞好關系,尤其是同那些獲得了白宮記者証的記者。

這一消息曝光后,《時代》雜志同美聯社一道出於抗議也宣布不再參加白宮的記者會。特朗普總統一段時間以來不斷譴責自由派媒體對政府工作進行錯誤的報道,所報消息都是“假新聞”。

事后,“白宮記者聯合會”(WHCA)譴責了特朗普政府的做法。美聯社媒體公關部主任伊斯頓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聯社相信公眾社會應有盡可能多的接觸總統的機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再發推文,指責聯邦調查局FBI沒能制止泄露情報。他寫道,將秘密情報泄露給媒體會對這個國家造成“破壞性”傷害。

據了解,一天前CNN報道,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向一名FBI高層下達指示,要求后者否定媒體的說法,即選戰期間特朗普競選團隊顧問經常同俄羅斯情報人員進行接觸事宜。但FBI拒絕了白宮的要求。

特朗普在推文中寫道,“FBI完全無能力制止國家安全的泄密者,而他們早已滲透進我們的政府。他們甚至找不到FBI內部的泄密者。”他還補充寫道,“秘密情報給了媒體,這會對美國產生嚴重破壞。現在就要找出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