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歡樂頌"第二季將回歸 "22樓五美"從互掐轉為互愛

2017年05月04日07: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2樓五美”從互掐轉為互愛

  去年一部《歡樂頌》,徹底打開了國產都市劇的格局。這部白描式刻畫當代都市女性情感生活狀態的電視劇,以對世間百態的深刻描繪成為一時的話題焦點。下周四起,講述“22樓五美”故事的《歡樂頌2》將開播,而這次的劇作在反映社會問題的深度上依然帶著十足的“野心”。

  作為一部備受期待的續作,《歡樂頌2》緊接上一部的劇情,繼續講述居住在歡樂頌小區22樓五個性格各異的女孩身上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有關友情、愛情、親情、職場和理想。劇中,“22樓五美”的感情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新進展,劉濤飾演的安迪和蔣欣飾演的樊勝美以及王子文飾演的曲筱綃,都發展到了“見家長”的階段,三人的經歷不盡相同,但卻都稱得上狀況百出。楊紫飾演的邱瑩瑩在第一季被渣男傷害后,終於遇見呆萌的程序員應勤﹔而一向安靜的“乖乖女”關雎爾本季也迎來了自己的命定情緣,對方還是一位個性十足的搖滾歌手,在他的影響下,關雎爾各方面都發生了巨大變化。

  “第一季互相掐,第二季是友愛的狀態。”演員王子文透露,第二季中每個人都將碰到各自不同的人生難題,而“唯一能給人安慰和溫暖的,就是五個人互相幫助對方”。演員蔣欣則透露,以她飾演的樊勝美為例,將遭遇到婆媳問題,為了取得男友王柏川母親的認可而倍感煩惱。“第二季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社會話題,除了婆媳關系,還有如何處理物質基礎與婚姻關系,以及片花裡出現的婚前性行為的問題,都是比較熱議的社會話題。”蔣欣說。在處理這些問題中,“五美”也開始有了各自的成長,安迪將學會如何待人溫暖,曲筱綃面對家庭變故更加獨立,樊勝美學會了不再依附男性,邱瑩瑩和關雎爾則開始學會面對真實的社會。

  第一季中,故事相對直白地展示了不同家庭背景出身的五個女孩,在都市生活中擁有截然不同的生活狀態。對社會階層的矛盾沖突的刻畫,成為第一季最引人注目的焦點。據了解,第二季中這一特色將繼續保留。“你的出生環境、觀念、理念看法不一樣,所以很多問題從根兒上的看法是完全不同的。第一季的矛盾點就在這兒,第二季這個矛盾也不可能解決。”據王子文介紹,第二季中五個女孩之間還是會有互相之間瞧不上的情況,“存在著暗斗,但遇到了大事時,五個女生還是十分友愛的。”

  “在第一季時,大家演戲的狀態還是在接近人物,每個人要想怎麼去演才像這個人,怎麼去還原小說裡的感覺。”在王子文看來,到了第二季,演員們已經不存在不接地氣的問題,而這也得益於選角的准確,“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物吃得很透,也加入了很多天生性格的東西,更像自己多一點。第二季每個人都完全不會再想像不像角色的問題,我就是安迪,我就是樊勝美,我就是曲筱綃。”此外,由於第二季在改編時結合了同名小說原著的第二部和第三部內容,因此從故事情節來看,第二季的劇情還會更加緊湊和密集。

  由於早在《歡樂頌》開播前,劇方就已經與該劇演員打包簽約了三季的拍攝計劃,據王子文透露,目前《歡樂頌3》的劇本也已經在撰寫中。《歡樂頌2》將於下周四晚登陸東方衛視首播。(記者 李夏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