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歡樂頌"主演曝幕后 熒屏最火"女團"還能火多久?

2017年05月05日07: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熒屏最火“女團” 還能火多久?

  楊爍(左)和張陸

  《歡樂頌2》5月11日在東方衛視回歸,22樓的“五美”劉濤、蔣欣、王子文、楊紫、喬欣聚齊了,演繹小說裡剩下的全部故事。近日幾位主演接受訪問大爆角色變化和幕后細節,賣力宣傳。只是,一部提前規劃好的續集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還能如當初那樣吸引人嗎?熒屏上最火的女子天團還能火多久?它會不會大熱倒灶?懸念很多,大家拭目以待。

  劉濤:安迪不想害奇點,那她就能害小包總嗎?

  廣州日報全媒體:安迪這一季有什麼變化?

  劉濤:人物性格、待人處世上沒有特別大的變化,她一直是自我保護的,但是經歷了這麼多人生問題之后,她懂得放下自我,去付出愛。

  廣州日報全媒體:上一季安迪和奇點分手,第二季為什麼接受小包總?

  劉濤:這也是我問我自己的問題,安迪不想害奇點,那她就能夠害別人嗎?不是的,她最后可能接受了這樣的感情,但是她沒有想嫁給這個人,她甚至隱瞞了自己的身世,一點一點吐給對方的,剛開始當成朋友,但是很感動一個男人為她做這麼多事情,真的被他帶走了,但是你清醒地想,我是有問題的,我該不該告訴他自己的身世,這種矛盾還是會有的。你可能還是把自己當石頭一樣堅硬,因為你其實是喜歡對方的。

  廣州日報全媒體:跟楊爍的合作有什麼趣事?

  劉濤:他特別有意思,性格特別好,他最怕蔣欣,一被她說什麼就一句話都不敢說了,我們就會添油加醋。他是誰都能欺負他的人,你怎麼折磨他,他真的不生氣,有時候會很認真地聊戲。祖峰老師就相對悶一點,現場不怎麼說話,是一個挺內秀的人,懂很多,字寫得也好,完全不一樣吧。

  廣州日報全媒體:作為獨立女性的代表,你怎麼看待這5個女性的成長?

  劉濤:其實很多人會羨慕安迪,因為她具有獨立女性的優秀品質,但一個女性足夠優秀,不一定足夠幸福。也許你覺得她好,但是你不會成為她。有的男人就喜歡娶邱瑩瑩,傻乎乎的多可愛。人生就是這樣,往往發生的都是和你想象的不一樣,甚至和你准備好的結果也是不一樣的,這就是《歡樂頌》帶給大家的思考。

  廣州日報全媒體:你的家庭事業都很如意,有沒有什麼秘訣?

  劉濤:讓每個人得到充分的理解和尊重,大家的心一定要齊,要懂得互相為對方做點什麼。女人就是水做的,你把我放在什麼地方、什麼容器我就跟著流淌,我甚至可以成為每個人身體裡的血液,跟你一起成長、生活。我覺得這樣的一種人生智慧,才能去平衡、家庭、事業。

  廣州日報:如果挑一個“團寵”你覺得是誰?

  劉濤:肯定是“小蚯蚓”邱瑩瑩(楊紫),我們最安靜的時候,她一個人跳舞,感覺有使不完的力氣。她說什麼我們都會把她當成孩子,摸她、捏她。

  蔣欣:我最想演安迪,希望樊勝美換個男友

  廣州日報全媒體:第二季樊勝美在愛情道路上還是坎坷的,會面臨更多的現實問題是嗎?

  蔣欣:是的,除了王柏川,她還有另外一個追求者,就是陳龍飾演的陳家康,但她很快就拒絕了。緊接著她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遇到的現實問題會更多。這一季她很獨立的,很多問題都是自己獨立解決的。

  廣州日報全媒體:但是這個角色是五個之中變化是最小的?

  蔣欣:是,第一季變化太多了,觀眾該看看別人了。但演起來依然很累,因為她的生活裡隻剩下煩了。樊勝美這季應該叫美勝樊。美沒了就剩煩了。

  廣州日報全媒體:會擔心被其它四美的光芒蓋過嗎?

  蔣欣:5個人性格都是不一樣的,表演這個東西一定要集體的力量才能完成好,並不是一個人演得多好這個戲就了不起,五美是不可分割的,一旦一個人有問題就不會有好的呈現。

  廣州日報全媒體:五個女孩之間你和哪一個最像?最想挑戰哪一個?

  蔣欣:曲筱綃,仗義執言,好話不好好說,幫了別人,還出力不討好的。就演戲來說,我最想演安迪。她太獨立、有擔當,自己就很強悍,我小時候很獨立,所以不能理解之前的樊勝美要依附別人解決問題,但現在我期待有那麼一個男人讓我依靠,我就專心拍戲、把角色演好,他可以幫我打點其他一切事情。起碼我覺得這個男人一定是能包容我的。

  廣州日報全媒體:你跟樊勝美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蔣欣:她很現實,我很理想化,會自己做夢。

  廣州日報全媒體:第一季中生活背景的話題很受關注,第二季呢?

  蔣欣:這種話題削弱了很多,第二季是各類的社會話題,比如婆媳關系,比如建立在物質基礎上的婚姻關系,然后還有一些片花裡面有的,婚前行為的問題。

  廣州日報全媒體:如果有第三季,你希望樊勝美的人物走向是什麼?

  蔣欣:這樣演下去這5個女的都要生兒育女,離個婚什麼的。我希望樊勝美換一個男朋友。因為她跟王柏川太像了,兩個太像的人不可能走一輩子,應該找一個互補的。

  楊爍:五美經常用一些很高級的“局”對付我

  廣州日報全媒體:安迪身上的哪些特質讓小包總愛她?

  楊爍:他玩夠了,想踏實了,遇到這麼一個格格不入的女人,就是你。認定這一刻,我的理解是,小包總看到她內心深處的寂寞,想去撫平她、安慰她,給她這種溫暖,沒想到最后是這個女人成就了他。我在沒活明白之前,特別期待轟轟烈烈的愛情,但是現在我覺得,找對象一定要門當戶對,要找興趣相投的,在一個圈子裡面。

  廣州日報:5個女人一台戲,你作為男演員有壓力嗎?

  楊爍:壓力特別大,都美若天仙,她們都比較溫婉,特別和藹,經常用一些很高級的“局”來對付我。

  廣州日報:可以評價下五個女人嗎?

  楊爍:王子文生活中話不是太多,永遠是繃著的,永遠在考慮工作,濃縮的都是精華,特別拼。蔣老師(蔣欣)是我們的楷模,屬於戲痴,真的是以后的藝術家,經常打電話跟我討論戲,鑽研劇本。濤姐(劉濤)真的是一個特別優秀的女人,從劇本到服化、美術、燈光各方面都考慮到了,事無巨細。她真的是大姐式的人物,隻能是仰慕。楊紫特別可愛,她生活中才是曲筱綃,古靈精怪的,演戲有靈性。喬欣比較安靜,但偶爾懟你一句,那也是威力巨大。

  廣州日報:你是個健身達人嗎?對秀身材的戲完全沒有壓力?

  楊爍:在劇組我用了7天時間瘦了20斤,但大家沒有必要像我這樣,保持一個健康的體重就可以了。最開始我拉了個“歡樂頌健身群”,結果沒人去,我督促了一個禮拜就放棄了。(記者 曾俊)

  頭評

  提前規劃是拍續集的好辦法

  文/曾俊

  《歡樂頌2》必將是5月熒屏最受關注的一部戲,前作既火了收視口碑,又塑造出了眾多人氣角色,捧紅了一大批演員,對於續集而言,原班主創尤其是22樓五美能夠聚齊,就已經是該劇的最大保証了,能最大程度地吸引觀眾追劇。

  這種利好得益於制片方對系列劇的提前規劃,他們和主要演員最開始簽的就是三季的合同,防止了演員中途換人。《人民的名義》第二部據悉也在積極邀請原班人馬回歸,目前隻有李達康的扮演者吳剛表示很願意繼續拍續集,其他演員的不確定則給續集增添了風險。

  實際上,不同於美劇好幾季都是原班演員,國產劇的續集一般難以做到演員不換人,口碑都不太好,沒有熟悉的演員,觀眾就不想看了。《仙劍奇俠傳》還好一些,《還珠格格》、《步步驚心》都是口碑急轉直下。因為制片方基本上是看到一部戲火了,就想要多榨取一部戲的剩余價值,決定臨時抱佛腳,搭建台前幕后團隊,無論是在劇本上,還是在演員選擇上都沒有准備好。這樣出來的作品基本難以令人滿意,《琅琊榜2》就存在類似問題。

  所以,《歡樂頌2》算是有了一種全新的玩法,在這個檔期沒有特別強的對手,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能不能再獲觀眾認可,就全看質量說話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