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今年一季度中國搜索引擎運營商收入達187.6億元

2017年05月10日16: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機構:今年一季度中國搜索引擎運營商收入達187.6億元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記者馬岩)互聯網研究機構易觀國際日前發布報告顯示,今年一季度,中國搜索引擎運營商收入規模為187.6億元,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8.6%,但較去年同期上升5.3%。

  易觀國際認為,受政策因素影響,今年一季度搜索引擎廣告主數量減少,是運營商收入較去年四季度下降的主要原因。但是,搜索引擎運營商從每戶廣告主獲得的平均利潤有所上升,說明搜索引擎的廣告價值依然存在,因而運營商應進一步開發廣告變現能力,完善營銷服務。

  市場份額方面,在不含渠道收入和海外收入的情況下,百度佔83.93%,搜狗為6.61%,谷歌中國為5.36%,其它佔4.1%。

  易觀國際認為,在移動互聯網時代,用戶獲取信息的渠道更加多元,嚴重影響了搜索引擎的流量入口地位,但搜索引擎在信息分發上仍然具有技術優勢,未來應努力建設自身的內容生態,把更多優質、差異化內容提供給合適的用戶。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