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南方日報》牽手《訊報》 共譜華文傳媒新篇章

童慧
2017年05月24日08:1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方日報》牽手《訊報》 共譜華文傳媒新篇章

  5月21日,印尼華媒《訊報》迎來創刊十周年,該社社長林榮勝(左四)向出席慶典的中國駐棉蘭總領館副總領事宋躍進(右四)等嘉賓贈送《訊報》創刊號。

 

  5月21日,印尼華媒《訊報》舉行創刊十周年慶典盛宴,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黨委書記、南方日報社社長劉紅兵向其表示祝賀並送去親筆簽名賀函。

  印尼棉蘭市長東姑祖米艾爾迪,中國駐棉蘭總領館副總領事宋躍進、張洪,新加坡駐棉蘭領事Mark劉,馬來西亞丹斯理翁詩杰等近千人出席慶典。

  《訊報》創刊於2007年5月21日,總部在印尼棉蘭,現發行量佔當地華文報的30%,是當地首份全七彩印刷的華文日報。《訊報》社長林榮勝在盛宴上說,過去十年,《訊報》承擔了傳播資訊的任務,更重要的是傳播及弘揚華文的薪火,“十年后的今天,看到印尼越來越多人重視華文,學習華文,閱讀華文,我覺得艱辛是值得的,努力是有收獲的,在這個多元文化的社會裡,我們有了一席之地”。

  以《訊報》創刊十周年作為新起點,南方報業將與《訊報》建立戰略合作關系,通過“今日廣東”全球落地版面、“今日廣東”國際供稿中心、海外華文媒體培訓實習基地等一系列重點項目,助力印尼《訊報》融合發展。同時,發揮廣東海外華僑華人眾多、與海外媒體合作良好的獨特優勢,充分利用當前和未來的發展機遇,當好廣東與海外華人華僑增信釋疑、凝心聚力的橋梁紐帶。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