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羅杰·摩爾去世享年89歲 永遠的007,永遠離去了

鐘賀
2017年05月25日08:03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杰·摩爾患癌去世,享年89歲 永遠的007,永遠離去了

曾經在7部007電影中扮演過詹姆斯·邦德的英國著名演員羅杰·摩爾被証實23日在瑞士因為癌症去世,享年89歲。這個消息最早是由他的孩子在演員官方“推特”上公布的,“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宣布,我們的父親在跟癌症經過了短暫而勇敢的搏斗后今天在瑞士去世。”

羅杰·摩爾被認為是最優雅的007扮演者。他跟第一任007扮演者肖恩·康納利一樣,都曾經扮演過7任007,是扮演次數最多的兩位。1969年,在第二任007扮演者喬治·拉贊貝拍攝了《女王密使》后,羅杰·摩爾開始接任007角色,扮演詹姆斯·邦德,在《生死關頭》《金槍人》《海底城》《太空城》《最高機密》《八爪女》《雷霆殺機》等7部電影中出演。

羅杰·摩爾認為自己的風格跟肖恩·康納利、丹尼爾·克雷格等扮演的007不同,“他們看起來都像是真正的殺手。”而他認為自己扮演的007更像是一個喜劇式的大眾情人,充滿了生活的氣息。他甚至笑稱,自己如果在晚上遇到丹尼爾·克雷格的話,一定不敢面對。

羅杰·摩爾1927年出生,最早曾在卡通動畫領域裡工作過一段時間。1945年,在朋友的慫恿下,在《愷撒和克裡奧佩拉》電影中扮演一個羅馬士兵,並開始走上演藝之路。他的演藝事業隨著007的離去開始走下坡路,此后他大多出現在電視節目中。他於1999年獲得大英帝國司令勛章,並於2003年獲封英國爵士爵位。

羅杰·摩爾去世消息傳出后,諸多影迷在網上為他送行。有網友這樣寫道:“他給后人留下了太多的經典作品,其俊朗若思的外表和深沉剛猛的演技更是自成一派,英國紳士的儒雅更讓女性瘋迷。”

“來一杯伏特加馬提尼,搖勻,不要攪拌”……再見了,羅杰·摩爾!謝謝你陪伴我們度過的那些歲月與時光。我們不會忘記,也不會生疏那個聲音:“我是邦德,詹姆斯·邦德。”

■戲劇人生

羅杰·摩爾:我最大的成就其實是兒童慈善事業

最幽默的007

論外形,羅杰沒有肖恩·康納利那樣棱角分明,也沒有皮爾斯·布魯斯南那樣俊秀漂亮,但他的金棕色頭發,以及雲淡風輕的瀟洒鏡頭,賦予了007一種極為令人矚目的、發自內心的騎士感。他不像肖恩·康納利那樣嚴肅,他從容冷靜、風趣幽默,他的臉上永遠保持迷人的微笑,頭發哪怕經過激烈打斗也是紋絲不亂。他熱愛為女士效勞,刀光劍影的生死關頭也不忘自我解嘲。相比一個冷酷的特工來說,羅杰飾演的007更像一個風度翩翩的公子哥,受到女性影迷的熱烈歡迎。

20世紀60年代,電視系列劇《聖徒》令羅杰一夜爆紅,當時他就拿到了007的出演邀請,但因為種種原因,直到1971年,他才接替肖恩·康納利,在《生死關頭》中出演邦德。之后的6部影片中,羅杰用自己的方式詮釋著這個經典角色,淋漓盡致的英式幽默,讓人無法不對這個帥氣迷人的特工心生好感。對於中國觀眾來說,盡管之后他出演的戰爭片《逃往雅典娜》《北海龍虎榜》《海狼》等聲名赫赫,但對其的最初印象,依然是《野鵝敢死隊》裡的肖恩。

1985年,羅杰在出演了《007之雷霆殺機》之后,作出了一個令全世界喜愛他的影迷感到憂傷的決定。因為年歲的原因,這部影片成為他主演的最后一部007電影。《雷霆殺機》票房爆棚,在全球狂攬5000多萬美金,成為當年最賣座的電影之一,為羅杰的007之旅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最敬業的邦德

羅杰直到晚年,依然活躍在各種舞台。2003年,76歲的他以神秘嘉賓的身份現身紐約百老匯劇場,為舞台劇《我編寫的劇本》出演角色。誰料演出時,他在舞台上突然暈倒,使得表演中斷了將近10分鐘。

這位老牌影星在現場被醫生救醒之后,居然不願立即就醫,還是堅持演完全程。演出結束后,工作人員立刻將他扶到輪椅上,緊急送到醫院。羅杰的敬業精神令影迷和圈內人士感動不已,他隨即被國外媒體譽為“最敬業007”。

摩爾后來投身自己熱愛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工作,摩爾認為這是他最大的成就。

10年前,羅杰寫了一本自己的傳記,名為《言出必行(My Word Is My Bond)》。在書中他提到了上世紀五六十年代與伊麗莎白·泰勒、拉娜·特納和大衛·尼文等好萊塢明星合作的細節與趣事,引起了好萊塢不少制片公司的興趣。當時的改編權爭奪戰打得沸沸揚揚,甚至還有消息稱,羅杰的粉絲約翰尼·德普將出演影片。只是后來消息逐漸沉寂,拍攝無限拖后。鐘賀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