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重返·狼群》點映 "狼女"李微漪:格林已成新狼王

2017年05月25日08:0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返·狼群》南京點映

  23日下午,電影《重返·狼群》在南京舉行點映,李微漪和亦風兩位主創還參加了映后見面會。該片將於6月16日全國上映。

  電影《重返·狼群》講的是世界首例個人成功放歸野狼的傳奇故事:女畫家李微漪在若爾蓋草原救下狼王遺孤,為其取名格林並帶回成都撫養。兩個月后,為了給小狼格林真正的自由,李微漪帶著它重返草原,一步步重拾野性、回歸狼群。記者查到資料顯示,李微漪在當時的新聞報道中被稱為“狼女”。

  在點映現場,觀眾們在影片結尾處主動鼓掌,稱贊電影既有態度又有溫度,喚醒了他們的動物保護意識。格林重返狼群時不斷回望李微漪的瞬間,以及她“比生命更重要的是自由”的台詞成為全片最震撼的地方,現場不少觀眾為了他們的分離而忍不住抽泣。

  然而電影中記錄的是2010年左右的故事,那麼如今格林是否安好?對此李微漪昨天也讓大家吃了一顆定心丸,2013年她聽消息說“格林被抓”,於是她又連夜趕到若爾蓋大草原,經過一年尋找,到2014年,可以確定的是:“格林不僅活著,而且還有領地,當了狼王,生了一個女兒,我們管‘她’叫黑毛腿,跑得飛快,剎不住車的感覺。”

  揚子晚報記者 孔小平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