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互聯網企業以技術優勢進軍巴西市場

張啟暢 張武岳
2017年06月05日08: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財經觀察:中國互聯網企業以技術優勢進軍巴西市場

巴西是中國在拉美最大的貿易伙伴,中國則是巴西在全球最大的貿易伙伴,兩國經貿往來日益密切。除傳統產業外,現如今也有不少互聯網領域的中國企業進駐巴西,它們將先進技術和最新產品帶到巴西,成為中巴兩國經貿合作的一大亮點。

美圖公司在巴西的辦公室位於聖保羅西區一座寫字樓裡,這家年輕的中國互聯網企業2016年4月進入巴西市場。據美圖巴西總經理露德米拉·維洛佐介紹,美圖在巴西市場已推出三款軟件產品,目前擁有用戶約1100萬。

“巴西人都非常愛美,用戶對美顏類型的軟件有巨大需求,但市場上原有的軟件都來自海外公司,美圖推出的是首批在巴西實現當地化管理的此類軟件。”露德米拉說。

她表示,巴西已成為美圖公司旗下應用在全球的第七大消費國,而公司選擇巴西也是因看重其在南美的地位,希望為日后進一步開拓南美其他國家市場提供便利。

露德米拉說,美圖利用成熟的技術贏得了市場,目前推出的軟件識別巴西人面部特征已不成問題,其中一款名為Beauty Plus的軟件,作為美顏相機的海外改良版,利用了先進的增強現實(AR)技術,較巴西已有類似軟件效果更好,獲得不少用戶好評。

此外,據美圖巴西產品運營經理李恬介紹,美圖在巴西的產品無論原創還是改良,都不是簡單照搬國內推出的類似軟件。“我們根據巴西用戶的審美需求推出了一系列特殊功能,如適當減少美白皮膚的選項,增加皮膚美黑、牙齒美白等功能,用戶對此反饋很好。”

除了美圖,不少其他來自中國的互聯網公司也已在巴西打開局面。例如,百度收購巴西本土團購網站,並推動創立“巴西O2O產業聯盟”﹔滴滴出資巴西最大移動出行服務商99。

日前在聖保羅召開的中巴互聯網大會上,兩國企業代表均認為,雙方在互聯網領域合作潛力巨大,中國互聯網企業對巴西的投資正為兩國經貿領域合作注入新活力。

據中巴互聯網促進會首席執行官謝蔭智介紹,巴西中產者規模和電商市場體量巨大,互聯網用戶通過電腦端或移動端上網活動頻繁。同時,巴西互聯網基礎設施水平處於發展中市場前列,而巴西政府也已陸續出台多項政策鼓勵創新。

巴西中國問題研究所所長羅尼·林斯表示,在互聯網引領的新一輪全球技術革命中,中國已經拔得頭籌。他認為,互聯網經濟的原動力是創新,這也是保持國家競爭實力和經濟活力的重要源泉。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